這就是那套要價1700日圓的套餐,很多都是......豆腐,不過十分的好吃,吃完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喔!(詳細介紹請看未來即將出刊的美食篇)


每次我自己出來旅遊,總是很早就回到了旅館休息,這次尤甚,最晚不超過七點絕對乖乖回到旅館房間,準備隔天的行程,並且早早睡覺。


我這樣說一定會被人家罵死,「唉唷!你出去玩是去旅館睡覺的喔?」不過很奇怪,出來玩難道就一定要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外頭才算是「回本」嗎?旅行應該是要整體性的去看待,行程的安排與選擇都是個人針對自己所做出最適當的決定,如果我想要早早回來休息,那一定有我想要早早回來的原因,幹什麼要說我花錢去旅館睡覺呢?


而且,我還必須說一點,每天走上八九個小時,真的是很累很累人的啊!




這回很奇怪,我不像上次去東京每天都會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搞到快中午才出門,這次我每天都早早七點半準時起床 (日本的七點半可是台灣的六點半啊!),弄一弄最晚九點就出門了,在外頭喝個咖啡吃個早餐,然後就是一路不停不停的走,除了中午吃中餐跟晚上吃晚餐以外,幾乎都很少坐下來,更不可能睡午覺,其實到了下午四點多,整個人就已經是一個暈頭轉向,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有時候運氣好,會剛好走到有位置風景好的公園,就可以買個霜淇淋做個一下子,有時候像今天,不知為什麼所有的喫茶店都關門休息,寺廟裡頭也都沒有位子給人坐坐,搞的我得不停的走,走到後來回到京都車站吃晚餐的時候,兩條腿已經不是「鐵腿」兩字可以形容的了,不如叫他們「鋼腿」還比較恰當,舉步維艱就算,我想旁人如果看我走路的樣子,恐怕真的會以為我是天生殘疾還是什麼的,其實真的只是我在連走了快五天之後,雙腿已經呈現了一種打石膏狀態了。


上回在東京,到最後幾天才去藥妝店買了「休足時間」貼布,這回行程才走到了一半,就立即衝到了商店街,不知為何,「休足時間」18片要九百多,這次買的另一種12片只有300元,這種消耗品當然選便宜的就好了,別人12片可以貼好幾次,人家我可是一次就可以貼完一包 (整條腿都痛死了,當然要每個地方都照顧到),不過還好價錢便宜還算有效,貼之前把它放在剛買回來的冰礦泉水上,貼上後可馬上有冰鎮的效果,「鋼腿」總算也稍微緩和了一下。


原本今天是打算寫篇繼大吃大喝篇後的狂買超支篇,不過應該說,京都真是太對我的味了吧!不但食物可口到不行 (京都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11樓的名代豬排、今天在磋峨野吃到的套餐、路邊隨便都有的抹茶冰、今天終於吃到的櫻花霜淇淋、還有不管是什麼蔬菜都超級好吃的漬物、烏龍麵……)、連禮品店賣的手帕包包都超對我的喜好的,因此也就劈哩啪啦買個不停,以致於今天終於發現到超支的事實,一天一萬元的夢已經破碎,要趕緊彌補應該還OK,總之接下來幾天非必要不得買伴手禮。至於吃的話呢,再怎麼樣我已經住便宜旅館、不能亂買東西、還要一天走八九個小時了,吃的部分我就不太限制自己了,當然我不會讓自己去吃一套三四千日圓的懷石料理啦!(但是說回來這一套在台灣也要好幾千台幣,幹麻這裡要省這個錢呢?) 的確,飲食除了是一種享受之外,對我而言也是旅遊中的重要體驗之一,很多東西真的只有在當地才會吃的到,就算有類似的也不會完全一樣 (像烏龍麵、炸豬排,在日本跟在台灣就是不一樣,相對的台灣的珍珠奶茶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一樣好喝的),因此每當我看到老外到了東方國家,還是想吃速食、西餐、義大利麵等西方飲食時,都會覺得他們實在是太沒有旅行的精神了!對他們而言,難道旅行就是去看旅遊書裡面照片的實景而已嗎?


今天中午到蹉峨野,隨便挑了一家日本餐廳,裡面應該真的就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了吧!(而且長的還跟當地人沒兩樣),點了一套很貴 (1700日圓) 的套餐,裡面有湯豆腐,還有各式各樣豆腐料理,每樣料理都有他獨特的風味,簡直是好吃到升天,差點我就一邊吃一邊唱歌了!然後我在想,為什麼這種餐廳裡竟然沒有半個西方觀光客呢?(因為他們真的是滿街都是啊!) 就算Menu上沒有英文 (我也是半個字都看不懂啊!),外面都有模型,指模型給服務員看不就得了嗎?還是他們根本就不想嘗試呢?下回我應該去跟蹤西方人,看看他們吃些什麼才對。


昨天的話,則是在吃名代豬排的時候看到一對西方夫婦也來吃,看的出來,老公應該是那個熱愛東方文化的人,不但筷子拿的好,吃東西也十分享受的樣子,老婆也不錯,只不過看她連筷子都不會拿,實在是很想跟她說:「沒關係,用手就行了,好吃最重要!」好好的一套豬排餐被她吃的滿面愁容,我看她心理應該也是很X吧!(因為豬排真的很好吃,她心裡一定想著「我要吃我要吃,不過討厭的筷子不給我吃」之類的。)


怎麼寫啊寫的變成都在寫吃的?應該是我本人也是個愛吃鬼吧!因為愛吃所以也愛煮,當初去法國唸書的時候就跟我媽說過,如果學不成電影就去學煮菜好了!(我媽的意思是那幹麻還要選電影,快去學煮菜!) 其實這樣說西方人也不公平,畢竟東西的飲食文化實在是差太多了,我們東方人還比較能夠接受西方的飲食 (誰叫我們被西方的文化入侵),對於西方人而言,日本料理就是壽司 (還不一定趕吃),中國料理就是春捲跟炒飯,再更多別說沒看過,恐怕連聽都沒聽過了!也難怪他們在看到這些食物模型時,還是無法勇敢的去嘗試吧!換成我當年去柬埔寨,我也沒勇氣去吃他們道地的飲食,因為他們都是路邊攤,而且比我們的路邊攤恐怖多了,我寧可少吃一樣應該會很好吃的東西,也不要去冒在外地拉肚子的危險。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外國人在京都到底吃什麼呢?我在小吃街最常遇見西方人在外面留連,但從來沒見過他們走進去過,也許下回真的要跟蹤他們才行。


我這幾天吃了哪些東西呢?因為有朋友說十月也要去大阪看RADIHEAD演唱會 (欸,我也想看他們的演唱會耶!),希望能夠好好介紹,看來我看得要另外開一篇來仔細介紹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