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趟旅遊是否開了我的日本美食穴,還是關西的食物果真比較合我的口味,我不記得上回去東京的時候,有覺得日本的食物特別好吃啊!


關西的美食有什麼呢?大阪燒、章魚燒、烏龍麵、宇治抹茶……,上述幾樣,除了抹茶的確名列我最愛的食物之列,其他幾樣,也沒有原本就深得我心啊!


不過,我還是吃的超撐的,好像這就是一趟豬之旅,我就是邊走然後拼命吃個不停。




第一天遊大阪市區,大阪其實跟台北很像,因為關西人真的沒有東京來的花枝招展,淳樸多了,因此我就算沒有化妝走在路上也不覺得奇怪,不過,城市就是城市,逛來逛去還不是那些東西,由於我住的是靠近動物園前站的小型商務旅館,那邊的特點就是老人特別多,年輕人常吃五百圓拉麵、迴轉壽司甚至連羅多倫咖分都沒有,只有充滿煙味的老式咖啡廳,雖然這似乎就是大阪的特色,但是但是,我實在不想與一堆歐吉桑擠在一起喝咖啡吃吐司,或是走進那種只有日文menu的食堂用餐,因此,第一天可真是難為我了,早餐就算了,要一直到快要十一點的時候,才在大阪城前面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小吃攤吃了一份連圓形都無法成立的章魚燒,還好口味還OK。


中午,臨時改變行程打算到天保山的海邊看看海,大阪有一種很有趣的規劃,就是他們會把很多著名的美食名店全部巨集到一個小吃街內,並且把這個小吃街作特別的主題規劃,讓大家好像回到了古早的時代,享受古早就流傳下來的美味,我對於這種人工的觀光規劃並沒有太稀奇,但是裡面的名店似乎都是響鐺鐺老舖來開設的分點,讓我不得不想嚐看看,因此,中午就決定嚐嚐大阪名產烏龍麵吧!我在台灣是從來不吃烏龍麵的,雖然有人說什麼很Q啊,很有嚼勁等等,我每次在台灣吃到的烏龍麵,除了又粗又難咬之外,還真的沒什麼令我特別欣賞的地方,不過這回在這裡吃到的烏龍麵……我的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啊?那麵條除了Q之外,還會「彈」啊!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會彈牙的麵了,真是太~~~好吃啦!雖然我沒有點到我最想吃的炸蝦烏龍麵 (誰叫我不會日文,菜譜上又沒有圖片,我就隨便亂指一個),點到了炸豬排烏龍麵,但是那個炸豬排,還真是美味啊!豬排雖然厚,但是鮮嫩多汁,絕對不像我之前所吃到的炸豬排一樣,稍微厚一點就老了,我還一度以為這是加工品,結果並不是,那可是貨真價實的豬肉啊!這頓豬排烏龍麵要價780日圓,折台幣兩百多吧!真的,超級值得的,值得到我連照片都沒有拍就回來了,更徹底改變了我對烏龍麵的看法,只能說,台灣那些作烏龍麵的,你們對不起烏龍麵的祖國啊!


晚餐,在道頓堀的商店街解決,也是一樣架構的商店街,在那裡,我又吃了一份章魚燒,也吃了一份大阪燒,雖然說,大阪以這些燒物聞名,不過,我似乎對於「燒」一點興趣也沒有,章魚燒除了章魚比較大塊以外,我並不覺得有哪裡特別好吃,大阪燒跟在台灣一樣,在我面前的鐵板燒的我快要暈眩,卻沒有給我更高檔的美味,我想我對燒物的喜愛僅僅只有「本人來大阪到此一食」的地步,看來這幾天,我應該會多吞幾晚烏龍麵,也不會再吃什麼XX燒的了!


第二天到神戶,又是一個奇遇。


是我的行程規劃錯誤,一大早沒吃早餐就先跑北野異人館,結果沒想到那一區偏偏就是吃的特別貴,隨便一餐都好幾千日圓,嚇的我根本買不下,最後實在是餓到暈頭轉向,不得已只好跑到高檔麵包店裡買了一個又堅硬、又冰冷、又要價400日圓的三明治,搭配一杯淡如水的咖啡,在魚麟館的花園裡把它給吞了,雖然不好吃,但總算不餓了。不過,在吞掉那冰冷的三明治前,我好巧不巧經過了神戶名店風見雞本舖,試吃了一口他們新推出的半熟起司蛋糕,我的天啊!又是心中一陣驚嘆,真是入口即化,太~~~好吃啦!逛完異人館的回程,除了買了一隻全神戶的觀光客都一定要吃的抹茶霜淇淋之外,果真還是回到了風見雞,買了一盒三枚的起司蛋糕,外加綜合布丁一盒,那起司蛋糕因為一定要放冰箱,所是是不可能帶回台灣的了,我在京都的旅館也沒有冰箱,代表了我必須將這三枚蛋糕在一個晚上與一個早上的時間解決掉,因此,當天晚上配著全家便利商店買來的蕎麥涼麵 (真是不怎麼樣),吃掉了一個,第二天早餐配著旅館提供的咖啡,又吃掉了兩個,就這樣,令人嫉妒的起司蛋糕,就被我這樣吞掉了,說幸福嗎?ㄟ,其實我倒是覺得有點可惜耶!不過,與其吃一口回味無窮,這樣一個人吞掉三個,好好記住它的味道,應該是比較正確的選擇吧!


還是在神戶,之前有個愛吃肉的學姊跟我說:「到神戶別忘了吃牛……ㄟ……蛋糕!別忘了吃蛋糕。」因為,我不吃牛肉啦!所以到了神戶,應該就只剩下蛋糕可以吃了。跟著觀光指南指引,隨便挑了一家甜點店就進去下午茶了,其實我當時對蛋糕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我的腿真的快斷了,讓我坐坐倒是挺需要的,因此近了Tor Road的 Ripple餐廳,點了一個草莓派加一壺伯爵茶,草莓派一端來,我的天,竟然有人在派裡夾海綿蛋糕,這是算哪門子的偷工減料嗎?結果吃了一口……喔,我又錯怪它了,雖然裡面夾有海綿蛋糕,但是那蛋糕真是清爽又綿密,與其說它像海綿,不如說像雲朵,輕飄飄的配著卡士達醬跟發泡鮮奶油,以及又酸又甜的鮮草莓,唷唷唷唷唷,真的真的不是蓋的啊!果然一瞬間,那草莓派又被我吃光了,在吃完之前,拍了張照片存證,真的裡面有蛋糕喔!我真的很少跟食物拍照的,不過這次我就算了,真的好吃的東西,就跟美麗的風景一樣,值得留念嘛!


前兩天的吃撐之旅,到了第三天,來到了古都京都,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因為這裡可是有我最愛的抹茶,來到這裡才幾個小時,我就發現了便利商店裡都有不少京都限定的抹茶商品,包括抹茶冰淇淋、抹茶牛奶等,因為沒有冰箱,買了冰淇淋又無法馬上吃完很麻煩,因此就買了抹茶牛奶,而這抹茶牛奶,可不是台灣的御茶園喔!它的抹茶可是又濃又稠,簡直就是好個呆子冰淇淋溶化的口感,我真是太愛了!除此之外,到了京都第一件事,可不是去逛景點,而是前往JP伊勢丹百貨的六樓都路里分店去品嘗它的抹茶點心,這一小婉裡面有白玉、抹茶粉粿、洋菜凍、甜紅豆的點心,淋上特製的綠茶糖漿 (比黑糖的讚喔!) 真是美味到簡直讓我想去舔碗,就連它們所附的那杯煎茶,都香而不澀,如果我會講日文,一定馬上跳起來問他們:「這茶是什麼茶,我也要買回家!」還好,我不會講日文,否則可是丟死人了吧!


點心之後,我並沒有放棄美食計畫,聽了背包客棧上網有的建議,到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裡面的寶屋拉麵用餐,雖然說肚子已經不餓了,還是點了一碗被叉燒肉團團圍住的拉麵,結果,果然如網友所說,湯濃郁而不死鹹,麵Q而不爛,蔥又脆又香,叉燒入口即化,真是……太~~~好吃啦!不過湯喝到底還是有感到它的鹹度,得要喝上一大杯烏龍茶才行,但是比起上回我在東京夕留吃到的那碗拉麵,這碗真是太‧讚‧了!


以上是豬之旅前幾天的行程,不知道接下來是否也會如此幸運,掐一掐預算,嗯,還算OK,在京都的幾天,我想我會希望過著天天都有抹茶的日子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