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早上還在緊張的心臟砰砰跳,晚上我就已經開始了這段不可思議旅程的起點,大阪。


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順利,也多了意想不到的問題,海關不知為何,把每個外國人的行李都打開了,因為開我行李箱的是個男人,可能之前學過中文吧!(那不是廢話嗎?) 不停的以中文來回答我問題,只是,行李被打開,內衣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亮出來,就算以中文詢問再親切,我心理都只有「X的!趕快把我的行李關起來!」的想法,可憐親切的海關,恐怕也被我的態度給嚇傻了吧!雖然他算親切,長的比我矮小還堅持要幫我搬行李,但是,還是把我的行李關起來吧!




坐車的時候,即使背包客棧上的人交代了數遍,我還是給他買錯了票,搭上了每站都停的普通車,還好做到一半,對面月台正好來了一量「急區」的列車,看著所有人都拎著行李跑下車,我也跟著跑,因為什麼都不懂,除了確定可以到我要的新今宮站之外,其他,就真的都不知道了,車掌不斷的穿梭在車廂裡,我就會害怕「完了完了,等等來查我怎麼辦!」,怕坐過頭,怕遲到旅館取消我的訂房 (畢竟現在還是在黃金周啊!),怕一堆事情,不過,我害怕的都沒發生,因為既然守法的日本人都跳車,表示我跳車也是OK的;而且還好有跳車,我準時在預計的九點半前抵達旅館 (因為已經滿室了,如果被取消我看今晚得睡車站了),我住的便宜商務旅館其實算是一家膠囊旅館,衛浴共用,不過可能因為乾淨老闆又會講英文,所以很多外國人住在這裡,我住的單人房也比其他膠囊旅館大上許多 (所以它應該就不是膠囊旅館吧!),淋浴間只有三間,排隊排到天昏地老,最後只能在晚上11點完成洗澡大事。


至於會發生的事,就都是意料之外的事,如手機偏偏很愛當機,要開五次最後加上求佛祖保佑才順利開機,但是不知為何所有設定系統都無法進去,只好使用基本的接收發送功能,並且小心注意未來幾天都不能讓他沒電自動關機。此外,背包客學姊的預言果真實現,那就是我的旅館既然位在鐵道邊,那就是有一個大問題:它會很吵。除了火車之外,還有來往的汽機車,外加牆壁很薄大家看電視聊天開門關門都聽的一清二楚,不過幸好本人深知自己的龜毛個性,出門在外必定帶上兩附耳塞,雖然不能完全隔絕所有的噪音,但是,多少還是有幫助啦!還有什麼問題呢?嗯……其實就沒什麼問題了吧!希望未來幾日也能夠順順利利的。


這篇,很像流水帳吧!本來想寫什麼很奇怪啊,這次明明出來玩,卻緊張的要死等等假感性的東西,但後來發現,我在搞什麼,我每次出遠門前,都會超級緊張,這已經成了我的習慣,所以,我出門前一定要做一堆事情,洗碗拖地洗衣服倒垃圾等等讓我自己分心,沒想到這次的結果竟然演變成太晚出門差點趕不上飛機,只好多花很多錢搭計程車,計程車司機還超級擔心,不停的蛇行超車怕我趕不上飛機……總之,既然是要放鬆的,就不一定要把自己搞的這麼感性吧!這樣說來,這回我的遊記,會是一篇篇很無聊的流水帳了?


不一定啦!再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