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東京的最後一晚,在東京鐵塔上所拍下的夜景。

這好像是《練習曲》的宣傳詞。


當初,沒想到《練習曲》的票房可以賣到這樣嚇嚇叫,我個人是也沒有去看這部電影,不過後來跟朋友討論,發現趁年輕騎單車環島加上那句宣傳辭,的確打動了不少年輕上班族的心,每天在辦公室辛苦的工作,到了週末,頂多還是在市區看看電影,在家租租DVD,或是跟朋友吃個飯,說要真的放下一切去休個假,或是實現遊歷各國的願望,實在是太難了,更別說是有些已經有家庭小孩的人,生活更是有了包袱,如果要帶著孩子四處去玩,要兼顧的事情又更多了,到頭來,就是不停的在同樣的生活圈裡打轉,如果說要不倦怠的話,除了認份的人與工作狂之外,應該是很難吧!




自從上回獨闖東京七日對自由自在的旅途食髓知味後,這回趁兩份工作交接的空檔,抓了13天準備去夢想以久的日本京阪神行程,由於是用里程數換到的免費機票,怕拖久了就換不到機票,因此根本就是早上交接離開辦公室,晚上就開始看機票兌換、定當地旅館,在一切都搞定之後,赫然發現,出發日期竟然就是在五天之後,也就是5/4的今天,整個行程只能用一個「倉促成行」來形容,連我自己都覺得怪不可思議的,就連再過十幾個小時就要出發的現在,我都還覺得這一切簡直是難以相信,我就這樣,就要去日本了耶!


突然也覺得,自己真的超級有效率的。


這次的行程長,旅費預算卻沒有很高,13天的行程,我身上卻只帶了13萬日圓的現金,這些現金,可是要包括一切食衣住行育樂瞎拼的!當我再MSN上寫出「挑戰13萬遊13天」的口號時,很多人都跟我說:「大姐,請問你真的知道你要去日本嗎?」是沒錯啦!好像真的很難,不過既然之前我在東京七天都可以花一萬出頭台幣的情況下 (包含瞎拼喔!),我想在關西,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才對!只是,我這個人從一出生最怕的就是缺錢,因此這趟行程中,應該「省錢」會成為伴我13日的座右銘吧!


既然是省錢的行程,這次旅程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在住宿方面了。從前的我,吃可以隨便吃,可以不亂買,但是,要我去住便宜旅館,可是想都別想!不過這次,因為時間趕加上預算少,一切都只能從簡,旅館方面,還是改不了無法與人睡大通舖的毛病,多加了一點點錢定了單人房,但在衛浴上面可就不能挑了,原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挑戰大澡堂了!訂房的那剎那,心理想:「好啦!要看就看啦!反正就這樣啦!」沒想到旅館竟然貼心的回覆:「我們一樓有準備三間獨立的淋浴間,供您24小時選擇使用。」一下子心理「呼!」的放心了下來,否則,大澡堂,唉唷,讓我不禁想起當初去YMCA上游泳課的時候,準備好一切要先去洗澡,沒想到,竟然是沒有隔間的淋浴間,當我觸目所及某位歐巴桑肚旁的三層肥肉,馬上打了先洗澡後游泳的退堂鼓,雖然說,日本人在身體上的禁忌並沒有我們來的大,但自己還是很不能適應的,也可以想見,我是不會一個人去泡什麼名湯的,但這也省了不少錢就是。


上回去東京,雖然說是一個人,不過同時也有朋友在東京,也不全然算是一個人;這次,可說是完完全全的自助旅行了!緊張,是一定的,花了五天的時間,熟讀旅遊書,不過不到當地,也不知道真正的狀況。人家都說我好勇敢啊!其實,我算是菜鳥的了。我有兩個朋友,其中有一個,工作了一段期間後,就消失了,幾個月後捎來訊息,原來他去跑船了,跑了一年多後下船,大家問他:怎麼跑去跑船了!他說,這是一個又可以賺錢又可以四處跑的方式。不過,他有一個理由,更讓我同意,就是,最好還是要趁沒有家庭包袱的時候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哪一天有老婆有小孩了,突然說什麼要拋妻棄子去追求夢想,這就很不負責任了。也是啊!多少男人就是用這種鳥藉口,講的一副都是別人在耽誤他似的,那以前年輕的時候都在幹麻呢?另一個女性朋友更妙,她是工作一段期間,存夠了錢之後,就把工作辭掉去當好幾個月的背包客,有時一去半年沒消沒息,她自己卻樂在其中。雖然我自己沒辦法像她一樣,做那種克難之旅,但是卻很佩服她的那種冒險精神,說真的,人生苦短,如果一直窩在台灣這個小島,每天讀蘋果日報與看新聞台,人不變的狹隘才怪。


有時我會想到我爸媽,年輕的時候為了生活打拼,現在年老了,連四處玩的意願都沒有了,有時候看到他們這樣,不免覺得同情,規律的生活與包袱,有時消磨掉的不只是青春,還有一切你對生命的期待,只有不停的動作,才能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動力,趁我們還有力氣動,趁我航空公司還有里程數,趕快多四處看看吧!


希望這趟去完日本後,明年還會有機會去泰國,喔……,我有三萬多哩得要在明年三月前用完呢!真是糟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