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啥靈感,生活也挺枯燥無味的。也沒辦法啦!人生的高潮只限於區X氏加一元多一件以、博X來新書以及亞X影音的最新上架DVD時,要寫出個鳥也滿難的。晚上,看著自己囤積的物品,沒想到,自己還被生活的小瑣事給綁住呢!


這些東西,就是自己連換的想法都沒有啦!有人說是愛用品啦!也可以說,年紀大了就是會有莫名的固執,找到了,就也懶的想換新的。


以下是物品的部分,好用的我都不想換了!




香奈兒COCO CHANEL香水 & 香奈兒ALLURE SENSUELLE香水: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想用其他品牌的香水,除非是人家送的吧!


MAC粉底液:因為便宜又持久又好推又遮瑕,雖然想換但好像換不到更經濟時會又好用的


香奈兒鬆粉:就是蜜粉啦!一大罐在機場買只要一千元,用粉久,又不會向開架式的很容易掉妝,用第二罐了。


MARY QUANT蜜粉盒:第一個蜜粉盒,沒想到還真好用,香奈兒蜜粉太大罐,每次都分裝在這個小蜜粉盒裡,好帶又好用。


資生堂睫毛夾:真的很好用嗎?……其實也還好,只是植村秀的實在太貴,效果也差不多,這支只有150,真的是很實惠。


克蘭詩睫毛雨衣:有陣子很不喜歡睫毛膏,因為……擦什麼都會變熊貓眼!哪個品牌再防水都一樣,自從用了這個之後,就沒有這種困擾了!……嗯,感謝飯角君大力推薦,不過專櫃買有點貴,我都是在機場買兩條裝。


媚比琳睫毛膏:也是一樣,用了一圈大大小小各品牌的睫毛膏之後,發現還是老牌子最好用,從以前的粉紅色罐子到今日各種不同功能的睫毛膏,就是只有這牌有效果,纖長就纖長,捲俏就是捲俏,濃密就是濃密,缺點是,這三個功能永遠不會在一起……。


植村秀粉底液專用海綿:就是六角形的那個,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但是很有名,所以大家應該都認識吧!觸感柔軟,又不會吃太多粉底液,怕太貴洗一洗還可以重複用 (不過洗一次就差不多了!)。同樣的,台灣專櫃買很貴,機場買便宜一點點。


蕊娜爽身噴霧:在國外養成使用爽身用品的習慣,在台灣可是十分仰賴這罐啊!可是五年來漲價了好幾次,每次區X氏有特價都要抱好幾罐回家。


Kiehl's小黃瓜化妝水:用來用去,還是這瓶保濕又好用,價位又合理……我指的價位是美國或機場的價位,台灣的價位真的很驚人!


歐舒丹杏仁蘋果化妝水 (Tonique de Cidre Amand Pomme):加上原文,因為是在機場買,不知中文名稱為何。這款只有在夏天早上用,收斂毛孔效果不錯,味道也香香的,歐舒丹的好處之一就是氣味不人工。


露得清深層潔淨洗面乳:萬年好用牌,早上不卸妝就是用這個,晚上用卸妝油或卸妝乳後,也用這個,只是,從以前的長期特價89到後來的125到現在的139是不是漲太多?


蜜妮深層卸妝油:也是一個突然發現的好用。在經過植村秀、旁式、TISS等卸妝油誰用都會長痘痘後,竟然有一瓶用了也不會長痘、只用一輪就可以卸乾淨,真是感謝老天。不過同樣也是,前陣子也調漲了,現在真的越來越買不起了!


資生堂開架Perfect Milk洗卸兩用潔淨乳:在原本愛用的蜜妮洗卸兩用洗面乳漲價20元之後,當下我就決定試用這罐便宜10元 (也只是特價),沒想到,還真是好用啊!(發光***) 泡沫細密,一點點就可以搓出很多的泡泡,洗兩次就卸乾淨了,還不必再用洗面乳洗臉,真是方便又好用啊!


歐萊雅溫和眼唇卸妝液:這是眾所皆知大家愛用的好牌!不過最近發現了新的卸妝法,別用卸妝棉,直接倒一點在手上,用手指按摩,不但卸得比較乾淨,還不容易掉睫毛,大家可以試試。


施巴油性洗髮乳:因為頭皮常出油又得天天洗頭,就試用這瓶開架藥妝品牌洗髮精,頗好用,可惜價位高了些!


思波綺洗髮乳:既然施巴太貴,就不能天天用,要找其他的品牌替代,之前很多一般品牌出油狀況都還是很嚴重,只有這瓶可以達到標準,所以,就是他囉!施巴的替身。


絲花化妝棉:本來跟很多人一樣,以為厚的化妝棉都會吃化妝水,不過,絲花就是會把化妝水還給你,挺不賴的!區X氏都會有三盒99的特價,希望不要再漲價。


歐舒丹腿部舒緩霜:真的就是一句話「好用!」出國跑影展如果沒它我會很痛苦,因為含絲柏精油,味道很好聞又可以防腫,其實身體其他部位如果有酸痛的現象,也可以擦一點舒緩一下喔!可惜的是,自從歐舒丹調漲之後,原本這一條880價格據我觀察是全球最便宜,現在一條要破千堪稱全球最貴,真是……以後何去何從啊!


美體小舖羅勒淨化保濕面膜:記得某一年秋冬交接之際,臉上脫皮脫的有夠嚴重,試了各式各樣的保養品都沒用,最後竟然是用Vichy的乳液加上美體小舖的這款面膜保住了!後來每年只要有相同狀況,就會把他拿出來連敷一個禮拜,狀況馬上改善,一罐780,算是面膜中便宜的了 (而且這價錢還是漲過的,怎麼什麼都漲!),今天又去敗了一罐,好開始好好保養皮膚了啊!


Vichy薇滋Termal Fix Mat:剛剛說了,就是這瓶乳液改善了我臉部脫皮的狀況,台灣五年前的售價是880,後來發現在法國的售價只要13歐元,就決心只在法國買,即使歐元漲到今天快破50還是比較划算。不過冬天一到這瓶就明顯比較沒用。

蜂島咖啡的曼巴咖啡&香濃咖啡:每天早上必喝兩種其中一種咖啡兩杯,精神來源!在台灣買咖啡,就一定是到西門町的這家老舖買。


以上就是中年K幾年下來發現自己堅持愛用的結果明細,是的,就是這些東西綁著我,如果哪一天他們其中一樣下架或是不見了,那我可是很麻煩呢!有些東西我至今還沒有找到好用的牌子,如果有人想推薦,也可以給我一點指示。


眼霜:之前用的是Vichy的凝膠跟如同口紅般的那條,結果歐元漲價後國內國外價格竟然沒差太多,突然之間有點不太想買的感覺。如今用的歐舒丹臘菊眼部精華液,也是價格驚人。由於我的眼睛十分挑剔,太油馬上長脂肪球,因此也不敢濫用,如今試用美體小舖眼部凝膠,真不知何時才能找到愛牌定下來啊!


乳液:目前冬天使用的是歐舒丹臘橘系列,夏天使用的是Vichy系列,在歐舒丹漲價後,看來也得向它說掰掰了,現在的冬天用完後,不知該找誰,難道......要歐雷嗎?


片狀面膜:總是這個那個換不停,如果是以便宜取向,看來是美麗日記,但是天天敷真的很懶,露得清歐蕾SKII也不是人人買的起天天敷,看來片狀面膜的品牌忠誠度要有,是很困難的啊!


睫毛底膏:我的睫毛很怪,只要是用專櫃品牌,就怎麼都俏不起來!很多人推薦蘭蔻底膏,我是一用就垂,最後買了Tiffa的底膏才稍微好用一點,不過最近又想試試Majorica的,聽說也很好用,希望在我身上也會靈驗。


以上就是玩物喪志的結果......我知我知,這句成語不是這樣用,但我的國文程度其實也比我們的杜部長好一點而以,只是人無聊時只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再這些沒有靈魂的消費物品上,其實也算人類悲哀的一種象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