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BERLIN,地點不知,只知道有出現在讓爺的官方網站首頁。

如果憂鬱可以寫成一篇文章,說真的那也沒什麼難的,世界上有很多人常常在為憂鬱寫文章,事實上,憂鬱幫助我們寫文章,感謝憂鬱,造就了許多好文章……也許不包括我的。


如果憂鬱可以寫成一系列文章……那就沒那麼好玩了!大家看的累,自己想得煩,憂鬱不能夠被寫成一系列文章,除非那是自殺網站的PO文。


憂鬱還是頂多寫個一兩篇就得了。




如果生命裡,沒有真實的人值得自己狂熱的去愛,沒有一本非看不可的書,沒有一件非要完成的事,沒有一部沒看到會死的電影,沒有什麼非學到不可的東西,那生命,真的是十分的無聊。


每天起床,上班,緊張,壓力,下班……下班之後精采的才開始,因為會發現,下班根本不知道可以幹麻。跟朋友吃飯……老實說沒多少朋友,要不就很久沒連絡,要不就是太常連絡,到一種害怕打擾到人家的地步;看電影,要死了,翻開電影版,想看的不是早就看過了,就是真的讓我連走到戲院的精神都沒有,更何況再花下280了;上網?找什麼呢?除了千篇一律找自己喜歡的演員資料,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麼,至於自己喜歡演員的資料,Google搜尋結果裡的第一筆我都背起來了;看電視?感謝上帝,小的住所並沒有接cable,因此選舉前不需聽垃圾,也不必受到淫照風波的污染,只是生活無聊了點;那租DVD,是啊是啊,這就是我每週都會做的,直到DVD出租店裡的新片跟舊片都提不起我的興趣,我這才更苦惱,為什麼明明市場這麼差,大家還是會買些Z級片回來呢?


生活無趣,寫出來的東西也不可能太有趣,這時候我的文章從首頁終於被換了下來 (也許工作人員放完年假回來了,或許太忙突然想到已經忘了更新首頁長達一個多月之久),點閱率一時「咻~~」從每天160到30不到,連之前原本的每天60左右的水準都維持不住,老朋友似乎跑了,新朋友沒有留下來,我自己一個人看著點閱率嘆氣,我果然是需要一個虛榮的存在感的人,到底部落格寫文章是怎麼一回事?是寫給自己還是寫給別人?沒人喜歡看板主寫些personal的事情的啦!大家壓力都這麼大,幹麻還要聽你分享你的壓力呢?是啊,就好像沉重的藝術片不適合下班之後觀賞一樣,就連週末都還是敬而遠之,我自己是做電影行銷的,怎麼連這點都搞不懂?


不過,你要我無趣的生活,該怎麼寫有趣的東西?


我發現很嚴重的一件事,週末不知吃了什麼,肚子突然翻疼,明明就是肉身受苦,心中卻暗自竊喜,祈禱自己趕快得腸胃炎,因為這樣週一就可以不要上班了……然後我在想,究竟是上班痛苦還是得腸胃炎痛苦?……說真的,我想不出來,但是現階段我還是滿希望可以得個腸胃炎,讓自己腦子放空個幾天,然後也許就會珍惜可以上班的日子,乖乖面對規律上班的生活。


前幾天出門前更誇張,出門上班過馬路時,竟然還希望自己可以被計程車撞上,這樣就可以被緊急送醫,在醫院待上幾天……這個一閃而過僅維持幾秒的想法,在我醒來之後陷入極度驚嚇,究竟我是多害怕面對回到工作上,讓我寧可被車撞也不要去上班?萬一被車撞,被撞的半身不遂、全身麻痺、斷手斷腳,這樣可是得不償失,難道被車撞也得有技巧,「如何被車撞並只有扭傷腳踝,可送急診室住院加有健保給付並能獲得主管憐憫、同事同情,以及休假幾天?」這門課題是否可以開班授課?開班之後,是否會造成大轟動,說真的,也說不定。


夭壽,真是夭壽,活的這麼不暢快,真是夭壽!看著前同事列出本年度必須要完成的幾件事,我則是講了很多做了很少,放假一到以前還會跑電影院,現在寧可窩在家裡一整天盯著網路作無意義的搜尋,也沒有蹦出半個子,原本寄望偉大的人生正在逐步的縮小當中,直到變成一顆沙塵,只是無法藉著沙塵爆時被吹到大西洋,只是留在原地不動,卡在濕冷公寓的夾縫裡。


晚餐,到百貨公司地下超市搶購關門前的折價壽司,吃的滿肚子魚腥味與米粒粘稠,突感罪惡睡覺前做了幾下仰臥起坐,當然什麼熱量也沒消失,沒有動力與目標的人生,就是如此的平淡無趣,我該罵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突然羨幕起某些大學剛畢業就結婚、生子的人,感覺生活穩定似乎也不是什麼無聊的事,只少不必擔心週末要幹什麼,反而是擔心週末為什麼不能幹什麼,只少他們的存在有人在乎,孩子總不能沒媽,家裡少個人總也頂怪的吧!


沒有愛的感覺,的確是很可怕的,這種很虛幻的感覺,沒想到竟然可以把人的精神提升到這麼高層次,精神科心理科應該好好研究這樣東西,最好能夠把它藥片化、具體化,讓有需要的人服食,會大受歡迎的。


我會先去訂個一年份給自己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