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有人在保護文化財同時,也能保護我的青春與健康,阿彌陀佛!)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人說辣椒可以減肥!


這個道理我永遠都搞不清楚,如果吃辣椒真的可以減肥,為何愛吃麻辣鍋的人,還是會怕胖?


我唯一可以解釋成立的原因,是吃了辣椒會很熱,熱了會排汗,排了汗就會比較輕,因為水都不見了!


當然啦!一喝了水,又都回來了。




冬天到了,我最愛的區臣氏開始推銷溫泉粉,本來我家是沒有浴缸的 (有也不敢用,因為都是拿來颱風天存水用的,存的水我也不敢喝,誰叫我們十年沒洗過那恐怖的浴缸),因此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享受過泡澡的樂趣,自從搬到我姐的大房子裡,每到冬天,不給他泡個十次八次不痛快,什麼水費瓦斯費也不管了,總之泡溫泉還不是更貴,看到溫泉粉,心中燃起泡澡慾望:「來啊來啊,來泡個熱熱的澡喔!泡完輕鬆愉快又自在,泡澡你最大。來!買一瓶吧!」


所以我就買了一瓶「辣椒泡澡粉」,因為:它可以塑身 (你看看,明知道不可能還是要信),瓶面上那個「汗熱」兩字太吸引人,感覺很舒服,而且並不貴。


第一次泡澡時,不知是水不夠熱還是如何,總之沒有什麼汗熱的感覺,坐在浴缸裡等著水慢慢冷卻,卻沒有半點享受的感覺,我明明記得,自己就是加了一整瓶蓋啊!怎麼一點效用都沒有,難道加的不夠多?


起身後第一件事,馬上檢查熱水器:沒錯!夏天的時候水太熱,把火調小了,難怪水不熱,寒流來的時候還邊沖澡邊發抖,簡直蠢的可以。


這幾天肩膀酸痛,已經痛到聯手背都抗議的地步了,心想泡個澡,說不定會好一點,因此,趁沒有約的晚上,回家給她泡個熱熱的澡,耶!爽快爽快。


為了不要重蹈上回因為水不夠熱而導致沒達到預定功效,這次我特別注意水溫,務必讓浴室變成湯屋,完成自己家中泡溫泉的夢想,辣椒粉,那就隨興的吧!滿滿一瓶蓋給它倒下去,整鍋水馬上變成紅咚咚,看起來還挺恐怖的,眼睛這時不知道為了什麼,往瓶內望去:「欸,怎麼才泡兩次,就只剩半瓶?這種一大罐的不是都可以泡很久嗎?」


馬上來觀察一下罐上說明:一般家用浴缸200公升的水 (唉啊!原來洗個澡要200公升啊!) 加入30克的溫泉粉即有功效。30克是多少?我怎麼會知道?我又沒有隨身攜帶磅秤,可以秤秤那30克究竟有多少,怎麼不來個半瓶蓋或是兩大匙之類的……想到這,不知怎麼的腦筋又一轉,想到說不定瓶蓋上會有刻度,仔細一看……


真的有欸,我怎麼沒有發現呢?而且最離譜的是,那30公克的刻度線,是在瓶蓋最底端的1/3處,也就是說,我這次加的溫泉粉,根本就是一般的三倍份量,加上我的水一向捨不得放太多,因此用量根本就需要更少,所以我那鍋紅不拉基的,根本可以算是「溫泉濃縮液」了!


濃縮也罷,稀釋也好,總之水放了人在了,就蒙著眼跳下去吧!結果,哇……調過水溫的熱水果真熱,有溫泉的水準,但是我的身體真的堪不了,加了冷水讓自己好泡一點,沒想到,這次真的有「汗熱」了!不但效果十分明顯,因為濃縮的關係,我根本就是整個人掛在浴缸邊上,頭昏腦脹時腦子裡唯一一塊清醒的空間,竟然是在推測待會起身後如果昏倒,會撞上哪些東西,脖子應該會是被什麼扭斷的,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啊!萬一死了恐怕我媽要週末過後才會發現不對吧!等他發現我都臭了,這個這個……我下月出國的機票款可是已經刷了,現在人這樣可不是個好時機。


我的缺點就是愛想東想西,不過也還好,至少我還知道要趕快回歸現實,找出解決的方法,當下,我決心一不做二不休,拋下熱騰騰的水,起身沖個溫涼的澡,讓自己清醒一下。


看著紅咚咚的洗澡水流下排水管,沒有什麼壯觀不壯觀的,總之只有;「我的錢啊,我的錢啊!」


至於泡完之後的成效如何?嗯,果真是十分舒服,舒服到今天覺得心神暢快,可以寫好幾篇網誌,不過,原本那個希望改善肩膀酸痛的目的,指達成了兩小時,因為之後,也就是現在,打了6000多字之後,原本的酸痛又回來了,唉唷,我的手啊!


結論:維他命與三倍辣椒粉的啟示,應該是自己又向歐巴桑的世界再度邁進一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