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揮別30歲,迎向31!

之前寫了一篇長長的青春祭文,準備在這一天刊出,原本以為今天會孤單渡過,沒人記得,才知道自己「想太多」的功力驚人,同事們幫我慶生,遠在國外的主管還特別電話交代辦公室要記得訂我最愛吃的紅葉蛋糕,爸爸媽媽也沒有在這天提起不該提的事情 (如應該要嫁人之類的),電影社的朋友晚上跟我一起吃飯,走在路上竟然遇見了才剛從南美洲回來的朋友 (這算是偶遇啦!),總之,31歲的生日,過的比我預期中熱鬧溫馨許多。

30歲的確是很衰的一年:被甩、工作壓力變大、影片上片當天來颱風、遇到不可理諭的直男同事、以及許多怪事、鳥事、絕對不想再預見的事......,大體上來說,30歲的最尾巴兩天,衰神還是沒有放過我,敬上了一則讓爺被女導演綁標的新聞,讓我難過半天 (你不要說我無聊喔!粉絲本來就是無聊的產物啊!),連忙把電腦前有關讓爺的一切通通以贈予的方式造福不介意的人。




30過31那一刻,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再洗澡中度過,陪我渡過的是《姑獲夏之鳥》,很平凡的過去,然後我想到日劇Slow Dance中,深津繪理所飾演的衣吹所說過的一句話:「年輕的時候,就是不停的往前衝,什麼都不在意,不知不覺,自己成為公司裡年紀最大的一個人,然後自己竟然什麼都沒有。」

我很少看日劇,因為日劇演出的方式很誇張,主題通常很白爛,但是這部Slow Dance卻能夠觸動我,單純只是在描寫一個31歲女性的想法和處境時,與我實在太貼近,讓我在很多時候看的差點眼淚都掉下來了!我們這個年代的人,許多追求穩定生活的,早就結婚生子了,像我這種只想做自己愛做的事情的人,31歲了,卻只能單身,下班之後跟與我一樣單身的朋友一起去吃飯,最嚴重的是,我竟然愛上了下班後喝點小酒這種會讓人胖的可怕慾望 (應該也是受到日具影響,沒想到喝點小酒還挺能放鬆的),31歲之後的女性,既然誰都不能愛只好愛自己了,所以開始花多一點錢去好看的衣服、吃稍微高檔的料理、買稍微高階的手機、有時間絕對不忘記出國走走,我也開始這樣了啊!

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總之31歲了,願望什麼似乎都沒有之前來得強烈,只希望自己能夠幸福、快樂,幸福快樂包括了:工作順利、愛情順利、親情順利、身體健康,看起來似乎不起眼,其實要全部實現卻是很龐大的,幸福快樂,就是這樣了!

今天剪了一個頭,也不算是去霉運,總之,希望31歲的我,會是幸福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