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個片的預告,是在法國巴黎,出發去坎城前,當時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對於這樣的影片竟然可以搭上搖滾樂感到非常驚訝,老實說我沒有很愛蘇菲亞科波拉,之前她的《處女之死》看的讓我昏昏欲睡,《愛情不用翻譯》是比較好,但是我可能真的不太喜歡太女生的片子吧!

到了坎城,躬逢其盛到了Grand Theatre看了這部片,相較於其他競賽片,這部片說真的在競賽中實在不是吃香的片子,說穿了,觀眾會愛看,因為片中場景精緻華麗 (因為全片都是凡爾賽宮實景拍攝啊!),服裝是經過名家設計,片中的糕點......真是想咬一口啊!加上搖滾樂 (她的配樂真的很棒!古典交錯搖滾樂,環球音樂發的喔!),想要被娛樂的話,不要太講究片中的歷史原罪的部分,看完應該會滿爽的。


 

只是,明明是去年坎城的片子,搞到今天才上映,真不是我們的風格!這說來話長。這部片在坎城的時候,其實許多買家蠢蠢欲動,只是,上面掛著Sony的標頭,大家就覺得這就是部美商的片,美商的片美商發,獨立片商別去搶。

不過,過了一段時間,怎麼沒聽說美商有要在台上映的動作?好像還有聽說美商有要發行,後來又沒有,大家都搞不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有一天,機緣巧合,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同事遇到了日本的電影公司,赫然發現,原來這部片子有日本投資,台灣的版權其實在日本人手上,而日本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日本賣太好了吧!就也沒想到要把這部片賣到其他區域,正巧被撞到,正巧被買到,如果說買片是要靠運氣,這種運氣燒香也求不到!

所以,一向買到片子立即發的我們,這部片成為我們少數發的片中,年齡大於一歲的片子,有人會唱衰我們說:「老片啦!」但是我必須說,看DVD的感覺跟看拷貝是絕對不會一樣的!我覺得當時我能夠在坎城那個大到嚇死人的銀幕上看到這部片是很幸運的,畢竟你要看到大銀幕華麗景觀搭配搖滾樂,比起縮在36"電視機前面,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啦!

先看看預告吧!看完預告,先去買原聲帶 (環球應該會跟我們做買CD送中文版海報或是明信片套組的活動,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雙碟版,這真的是一張很直得收藏的原聲帶,在環球竟然是放在古典爵士部門裡管的!怪吧!),然後再去看電影,電影會先在台北上映 (今日數位影城、信義威秀影城、長春戲院),票房好之後應該會到高雄上映,拷貝數比較少,行銷一樣累死人 (是之前東京鐵塔累積下來的「積累」嗎?)

不過說真的,我們台灣區不能夠用美版那張裸體蜘蛛女性感海報,沒想到神力的設計師聶永真還是可以用劇照設計出三款很讚的海報,實在是厲害啊!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中間那款,粉粉的看起來心情比較愉快!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