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鑒於我們這群人每天窩在辦公室長達十小時以上,屁股都快長瘡了!同事邀我一起去健身房看看,距離辦公室不遠有個加州健身中心,想鍛鍊身體,讓身材姚窕,一直適我的願望,現在,總該是開始實行的時候了!


我先說結果好了!結果是,在參觀完健身房之後,我當下決定:絕對不參加會員!


因為,我想我有健身房恐懼症。




去參觀健身房,第一個接待你的人,不是健身教練,也不是專業指導員,而是所謂的業務,他的工作是讓你掏出鈔票、加入會員,至於之後,他是否真的能管道這麼多,這就是看個人造化了!我遇到的業務員應該是個嫩角,不純熟的介紹方式,反而讓我比較喜歡他,但是,我還是選擇不加入他們的行列,原因不在業務員,而是在健身房給人的感受。


健身房裡面的器材,可說是「器器相連到天編」,一台跑步機旁邊連著另外一台,每台機器上面都有一個身材姣好、或是充滿蛋白肌恐龍臉的種馬,或是許多想找回青春的歐巴桑,人們對這些機器寄予厚望,希望未來的幾個月當中,就可以擁有人人稱羨的身材,找回自信,大家盯著機器上所消耗的卡路里,拼命的「往前跑」,卻只是在原地踏步,這到底是剎幹麻?


更令人想要發笑的還不是這個,跑步基、重量訓練不過是個人的行為,當這些個人行為變成集體行動的時候,愚蠢能量的累積更是達到爆點。業務員驕傲的介紹他們的集體重量訓練課程:一群人擠在一間教室裡,躺在墊子上,跟著老師、隨著音樂一起舉啞鈴。我是過時了嗎?當我看到這種行動的時候,第一個反應竟是忍住不藥笑?當我看到一群人癡癡的隨著音域「舉舞」,我想到的只是當一個人舉不起來、被啞鈴砸到時全班的眼神外加老師的驚慌,我與同事臉上寫的「沒興趣」三個字,讓業務員轉而跟我們介紹另一個「更頂級」的訓練課程:一群人一起隨著老師的指導奇腳踏車!腳踏車當然不會前進,不過就是另一種跑步機罷了,更有企的事,業務員說:「有時候老師為了讓課程更生動,還會跟大家說:『來吧!想像前面有個斜坡,我們衝吧!』」天啊!我怎麼能夠忍受這樣的課程?明明前面就是沒有斜坡啊?如果真的需要斜坡,為什麼不去外面騎真正的佼踏車呢?台北就算真的沒有什麼綠地,也沒有遭到這種程度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最後是沒去了,我同事去了,他很開心,我呢!則是開始尋覓瑜珈課程,停了三年的瑜珈,想要趕快把他找回來。雖然餘家也是一種集體的個人行為,但是,再進行的當下總覺得是有個人空間的,總比一群一起舉亞零、騎假的腳踏車好多了!


我想起了三年前,我也有試著要去健身房,再去了兩次之後,就自動放棄,在參觀完這個健身房之後,我想起了當時去健身房那種陌生的感覺,人都有一個歸屬,我寧可去游泳差點淹死,或是去上一個晚上的瑜珈第二天全身匴痛,也不要對著機器做運動,這不是我的地方,再第二次確認之後,confir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