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IVE



 



縑倉、橫濱,這兩個景點,是安排在凱蒂日本旅程的最後,走到這邊,表示旅程已經快要結束,凱蒂突然有點寂寞,好不容易開始熟悉的地方,卻要默默的離開,似乎自己不曾來過。



 



凱蒂這一天的日記並沒有紀錄下很多,坐的車遠、走的路多,凱蒂很晚才回到家,日記上只寫下了「單純的觀光客心情,很滿足!」短短幾字,代表了凱蒂對單純的體會。



 



凱蒂到現在,還是常常會幻想自己是偉大的,平凡的人都會有這樣的幻想,因為偉大離他們太遠,凱蒂以前還會強迫自己去痛恨平凡單純的事物,避免淪為單純平凡,而那一天,凱蒂的想法確實有改變了。




到縑倉,可以說是計畫以內,也可以說不是在計畫以內,凱蒂的確想過要去,卻也告訴自己不去也無所謂,最後決定去的原因,只是因為去日光要做巴士,坐巴士讓凱蒂有很大的壓力,不是她不愛坐車,而是語文不通的情況下,坐公車是伊件讓她很不確定的事情,凱蒂說真的很想去,想冒險的精神最終敵不過對陌生的畏懼,凱蒂才屈服去了縑倉。



 



在縑倉,凱蒂一個一個廟逛過,逛廟沒有什麼特別讓她難忘的事情,景色、空氣、山林,的確能夠讓人忘卻一切,忘記自己曾經堅持過無聊的高貴,單純的,凱蒂逐漸在寺廟間變成一個單純的觀光客,神宮裡有賣Hello KittyKikilala的健康御守,凱蒂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笑聲太大聲了吧!販售的神宮人員白了她一眼,她還是買下了這被日本流行文化入侵的健康護身符,如果知名神宮可以賣到這些產品,還有什麼不會發生的呢?



 



這一天,凱蒂會被很多單純的東西逗的發笑:蓮花池旁邊的告示,似乎在高速大家小心烏龜,到底該怎麼小心烏龜?怕被咬?還是怕烏龜被踩死?看到日文招牌,凱蒂自己循漢字解釋,自己發笑。民眾給神宮的獻禮,許多統清酒整整齊齊擺在神宮前,上頭寫著「奉獻」,凱蒂想到之前在明治神宮的奉獻有好幾個木桶的法國進口葡萄酒,一下子她明白了,也開始不明白,原來日本的神是可以被奉獻酒的?凱蒂又笑了。



 



隨著旅遊指南指示,進了傳統洋食店,比手畫腳點了豬肉咖哩飯,咖哩燉的熟爛,連肉塊都融成肉泥,店員仍然是親切有禮,逛著商店街,一家家看著有特色的店面,就算不進店裡也有去,買了當地特產,又吃了綠茶白玉點心,即使覺得普普也還滿開心的,就這樣,縑倉一路逛到五六點,凱蒂還不想回去,乾脆在順路去橫濱走走。橫濱,凱蒂不想逛市區,既然已經做了一天的觀光客,她決定觀光到底,她只到了海港,想要吹吹海風,看看海景,重溫當時在台場的感覺,走到了摩天輪,乾脆就去做做吧!即使票價要800日圓,反正觀光客嘛!就當一下冤大頭也OK囉!只是沒想到,怕高的凱蒂單獨坐上摩天輪,竟然害怕的連轉身都不敢轉,凱蒂忘了自己怕高了啊!恐懼感一直到她的車廂達到最高點時才開始忘記,坐在車廂裡,她看見隔壁的高級飯店頂樓的三溫暖設施,許多有錢人在那鞭泡腳,方才她拍照的地方,已經渺小到難以辨認,遠遠的大橋,海岸,她才開始觀賞身旁的景觀,車廂就開始緩緩下降,有點小小的失落。



 



離開摩天輪,凱蒂沿著海岸散了一下步,今天的凱蒂,已經想不起當時她在想些什麼,只記得那一天,她所感受到的,是無比的自由,無拘無束。



 



可惜的是,明天就是假期的倒數第二天,也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這一趟旅程,凱蒂並沒有任何的奇遇,也沒有如同LOST IN TRANSLATION的遭遇,她知道這將會是一個平凡的旅程,明天,她將繼續在平凡中尋找樂趣!



 



回到台北後,飯角朋友問她有沒有看到縑倉著名的大佛,她說沒有,飯角朋友驚訝的說,到了縑倉,沒看到知名的大佛,去了幹麻?凱蒂倒是不以為意,大佛已經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包袱與牽絆遠離、放下後,她終於可以體會到自由的美好,以及平凡的樂趣。



 



廣告,今天還是沒有KIRIN GOLD,凱蒂早就放棄了!就多看看氣質簡直可以跟小田切讓演一對兄弟的淺野忠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