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間在日本出差的同事打了電話來,今天是她唯一空閒的一天,找她一起去逛街。既然昨天涉谷只有涉足大戶屋,不如今天就約涉谷吧!凱蒂提議集合的地方跟前一天晚上與飯角見面的地方是同一個:涉谷站出來的星巴克。凱蒂果然是不懂日本風土民情,把星巴克在東京的普及程度想像成跟巴黎相當,沒想到,光一個涉谷車站,就有屬不清的出口,週邊就有不知道幾家的星巴克,當場兩人相等的地方就是不同地點的星巴克,所幸後來還是找到了。(星巴克果然不是重點)




下雨的涉谷,比下雨的巴黎、台北、ANYWHERE都可怕!簡直可以說是一個充滿水滴、人、噪音的地獄。日本的選舉季節快到了,而日本候選人的選舉花招可說是比台灣人更直接而可怕!一輛選舉車停在路旁,候選人當場拿著大聲公發表政見,即使下著大雨,即使人來人往沒有人駐足,他們還是很盡心盡力的發表意見,對於聽不懂日文的凱蒂,除了覺得很吵以外沒有其他的感覺,加上等紅燈時站在她身旁的辣妹竟然很不識相的把她的雨傘直接靠在肩膀上,看起來是很可愛啦!她正與身旁的 (其實長的不怎麼樣) 的帥哥打情罵俏呢!不過穿了高跟鞋後身高還是很不高的辣妹,傘上的水滴很自然而然的就流到凱蒂的身上,凱蒂怎麼躲、怎麼推都沒有用,看來這樣的辣妹用英文溝通應該也不適用吧!過了涉谷那個東京知名的負責交錯的斑馬線,凱蒂已經半身濕了!「去你的辣妹,祝你遇到的男人都是一堆王八蛋!」


這是不可能的啦!凱蒂心裡很清楚,有時候越shellow的人越能夠博得男性的青睞,年紀到了這半把了,凱蒂也逐漸明瞭自己為什麼在感情生活上沒有什麼進展的原因,除了身材高大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在內在的部分,這關係到了一般男性本身害怕被剝奪主導權及優越感的恐懼,當然也包括了一般男性無法有深度的劣根性。


下雨的涉谷,什麼都不必說了!涉谷就向西門町,只是名店、名牌、百貨公司比較多罷了!街上放了一整天Kinki Kids的歌,讓身旁的同事很受不了,另凱蒂更受不了的其實是涉谷的一切:這裡的店、這裡的人、這裡的味道、這裡的道路、這裡行人走路的方式、進每一家店都要換一個的雨傘套 (不環保的程度簡直驚人!)……,凱蒂待最久的店叫做HMV,她在那裡買了兩張CD、兩張DVD,日本CDDVD很貴哪!本來她想買小田切讓首度英文演出的影片BIG RIVERDVD,卻被超過5000日幣的驚人價格給嚇跑,因為凱蒂不確定這部影片是否值得她花這麼多錢,凱蒂喜歡某個演員,在某個合理的程度內是可以花下一點銀子的,但是她很痛恨買到不好聽的CD、不好看的書、尤其是不好看的DVD的感覺,那是一種超越被騙的感覺,確切的說,是「我怎麼那麼蠢」的感覺!凱蒂目前很慶幸她沒有買下《山椒魚太夫》的DVD,因為她不喜歡那個叫香椎由宇的女生,看完《死亡筆記本》就覺得她是一個長的漂亮卻很不能演戲的演員 () ,而且,凱蒂其實看不懂導演到底想幹麻,看一部電影最不舒服的感覺之一,就是導演「好像想幹麻又不知道該怎麼把這個『想幹麻』給表達出來」,凱蒂覺得一個導演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去完整的表示出她想講的中心意址,那不如就說簡單動人的故事吧!


話題扯遠了,不過凱蒂還是找到了十分便宜的《安妮霍爾》及《鬼店》,每支都是特價品,不到台幣300元,凱蒂的想法,這兩部片如果有出超級經裝版,要她花5000日幣買個BOX她也是願意的,在這裡跳樓大拍賣撈到真是賺到!


下雨的涉谷,下雨的地獄,同事後來就跑去看日本走到哪裡都看的到宣傳的《西遊記》(雖然她聽不懂日文),凱蒂就以火速的方式趕回旅館,這一天,凱蒂不會覺得太早回家不值得,反而有種脫離苦海的感覺。


回到旅館後,凱蒂想起了早上在逛家具店時,NOIR DESIR的歌曲 “LE VENT L’EMPORTERA” 裡的一句歌詞:On peut toujours rêver de s’en aller mais sans bouger de là,這句的中文意思是「我們的思許永遠可以幻想著離開的景況,事實上卻還是留在原地踏步」。凱蒂在來東京前就已經對這句歌詞很有感觸了,這該說是家教的關係嗎?凱蒂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對他們而言,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追求一種物質生活上的滿足,因此,從小凱蒂並沒有什麼空間甚至想法去做什麼了不起的突破與改變,父母也不停的保護她,不讓她有任何冒險的機會,凱蒂的父母並不快樂,她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當他們追求到了物質上的富足之後,卻無力甚至沒有任何的意願打起精神與勇氣,去追求心靈上的富足,凱蒂看到了這點,她接觸了一些人,讓她也想要有點冒險,追求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但是內心如此,實際上卻仍會因為恐懼,不停的為自己找不要改變的理由,這是一種駝鳥心態,對自己的需求視而不見,毫無勇氣的懦夫行為,凱蒂對自己這樣的行為感到十分的羞恥。


這次自己一個人來東京,凱蒂並沒有告知家人她是一個人來的,否則父母親必定天天電話問候,她真的很希望父母可以了解到,以她的年紀與智商,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所以請媽媽不要週末的時候自己拿鑰匙開門到住的公寓幫她洗碗、擦地板、洗衣服。


這趟來東京,凱蒂應該算是有一種基本的 “bouger de là吧!(意思是從原來的地方起身到另一個地方去,比較抽象的意義就是離開原地,開始有所改變。)


明天應該還會下雨吧!凱蒂打算去汐留,逛逛NTVboutique


今天,還是沒有看到KIRIN GOLD的廣告。

(未完,DAY THREE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