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凱蒂的第一站是位於
JR新宿站走路約10分鐘的家具店,店裡的主題是介紹「茶」,解釋一下,是中國的茶,真是夠了,遠到重洋到了東京,看到店裡竟然在賣台灣的茶,還真是令人提不起參與的慾望。




那怎麼辦呢?只好逛一些家具囉!旅遊指南上面說,這家店的東西都很有設計感,那就看看多有設計感吧!吸引凱蒂目光的第一樣東西,不是什麼設計感,而是ORANGINA的玻璃杯。「啥?ORANGINA?」在日本沒有看到半罐ORANGINA飲品的凱蒂,竟然看到在法國四處都有的ORANGINA玻璃杯,「這是瘋了嗎?這難道是日本的崇法情節嗎?」凱蒂認為日本人原則上是崇法跟崇美的,但是崇尚到連杯子都要做成ORANGINA,而且一個還要賣一百多塊台幣,這真是有點太超過了!放下玻璃杯,凱蒂心裡還在莫名其妙的情緒中。


 


之後凱蒂發現,所謂「有設計感的家具」,不過就是歐洲進口得家具跟玩具罷了。整家店其實有點類似品東西,外加幾個專門賣進口家具的專賣店罷了!另一樣吸引凱蒂目光的東西,是在兒童區賣的超級可愛小玩偶,讓她想到在法國看到的一些童書上的人物,果不然,這些玩偶就是從法國、西班牙來的,上面連歐元的價格都沒拔掉,凱蒂覺得很煩,「如果要看歐洲的東西,幹麻不去歐洲看呢?」可以說人總是不珍惜身邊的東西嗎?還是身旁的東西還是要照著自己的想像出現才算是有價值?凱蒂在日本,希望看到的是日本的東西,看到歐洲的東西反而覺得可笑,然而,當她在歐洲的時候,真的有珍惜欣賞歐洲的一切嗎?


 


這個問題,等到凱蒂回台灣一段時間後才有思考。


 


逛家具店的時候,凱蒂廳的音樂是法國搖滾樂團NOIR DESIRDES VISAGE, DES VIGURES,那個樂團現在已經無法繼續了,因為主唱在匈牙利演唱時,在旅館內與女友吵架打了她一巴掌,女友撞到了桌角導致顱內出血死亡,主唱看見女友昏眩沒有做出任何的緊急處理,被以刻意忽略需要病危的生命,現在被關在匈牙利大牢裡。可惜啊!只是一個會打女友又會在女友快死的時候不聞不問,還在之後哭天喊地的說不是故意的,這種男人關在大牢裡凱蒂不覺得有什麼不應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