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覺得生命可以在此結束,反正也沒有差別。

 





一個人工作,沒有人會跟你交心;一個人吃飯,沒有人會與你同桌;一個人工作,沒有人會關心你現在心情如何;加班之後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回家煮飯,一個人吃飯,嚼著無味的麵食,即使已經連續三天都是同樣的食物了也無所謂,總之一個人吃飯,要能夠多有味?

 



生命果然是無聊的,人生果然是不必付出的,有的人燃燒生命、綻放個性會是引人的,有的人註定必須要綁在小小的格局裡,不准有任何一絲絲的情緒產生,這種人是規定要變成偉大的、無情的、無人性的。

 



生命果然是無味、無趣的,總之也不需要強求人家要來了解你,在你解釋之前,他們就已經用自己的既定形象去框住你了:「你,就是這樣!」這不需要辯解,總是有比你偉大的人在裁定你,你總之只能默默接受即可。

 



小時後大人會說:「小孩子有耳無嘴。」現在則是:「小人物有耳無嘴。」小人物是被規定成為某種人的,要你穿上制服,你就得穿上,要你幾點吃飯,你就得吃飯,要你看什麼樣的節目,你就得看,要你如何思考,你就得這樣思考。

 



世界是一個大型的機器,幫每個人都壓縮成某一個樣子,如果你不屈就,除非有人願意把你撿起來、或是有人肯幫你找個可以伸展的空間,不然的話,你就得成為你被壓縮的那個樣子:「你是渺小的、你是微弱的、你是順從的、你是不存在的。」

 



所以我是渺小的、我是微弱的、我是順從的、我是不存在的。

 



我是孤獨的。

 



也不需要哭了,那就孤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