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吃飯,看起來很孤單,豎起耳朶卻不一定無聊。





在東京吃蛋包飯,對面做了兩個OL,其中一個女生跟我點了相同的蛋包飯,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半熟的蛋煎成蛋包放在番茄醬雞肉炒飯上,吃的時候得用刀子把蛋包從中間切開,在用湯匙把蛋包攤好在炒飯上那種。




之前就很想吃了,沒想到吃到了之後卻沒有想像中的美味,番茄醬的味道太重了,讓她想起所有的美國食物,我十分歧視番茄醬,這是一種搭配無趣、無營養、無味食物的佐醬,半熟的蛋包原味是十分香甜的,沒想到店家竟然端出了一碗番茄醬讓人淋著吃,我實在很不能接受,炒飯裡的番茄醬已經很搶味了,怎麼可以再添加番茄醬呢?這又不是肉汁!





每個人對吃的要求程度都不一樣,這對我而言,有點像人對電影體會的程度各有不同,有的人只吃炸雞薯條,連在法國餐廳都跟服務原要番茄醬,令人傻眼;有人只能看好萊塢片,不管是尼可拉斯凱吉禿頭闖關或是哈利波特變魔術或是恐怖凌虐,只要是美國的、講英文的,他都看,而且只看這個,還可以說出不少影片中的大到哩,這也算是一種程度。





當我不齒番茄醬的味道時,竟看到對面文靜優雅的日本女性,把所有的番茄醬全數淋在蛋包飯上,一邊吃還說著少數我聽的懂得日文 “OISHI。她真的覺得好吃嗎?頓時很想請她吃麥當勞的薯條,比較便宜味道一樣,或是下回可以推出番茄醬口味的牙膏或漱口水,讓她愛個夠!





一個人吃飯,還可以觀察到別人的私生活。





我一個人在新光三越樓下的阿官火鍋吧台吃著當然是火鍋,兩邊隔壁的個人毫不保留的談起他們的私生活!右手邊兩位看來像在財經界服務的女性,從無趣的衣著到死板的化妝,就看的出他們的工作是我不會想要從事的,從她們二位的對話中聽來,其中一個女性剛與男友分手,男友卻不停打電話來與她勾勾纏,因此她似乎好像很困擾 (真的嗎?),請他不要在打來了!另一名女子卻是有著正牌男友卻與其他人玩劈腿遊戲,還義正言辭的說反正她男友也這樣為什麼自己不行?原則上她想怎樣我都不反對,但是沒必要講這麼大聲,讓我不評斷都不行。





這兩個女人應該也是必須要用男女關係來證明自己的優越與存在感吧!
左邊的是一家三口,父母帶著應該只有國一的女兒來吃飯,父親似乎是懷著補償心態來的,從點餐開始,父親就不停的對服務員說:「她 (指女兒) 點什麼都給她!點什麼都好!」這點服務員當然是知道啦!不然店開來是做啥的!只是父親的態度似乎只是對難得帶出來吃飯 (雖然只是小吃街) 或是難得團聚的女兒做出補償:「你要什麼都沒問題!」可惜了不是高檔鐵板燒,只是百貨公司美食街,又有點沒誠意,或是父親其實也沒什麼錢吧!小吃街對每個人而言並不是都是很平價的消費。





點完菜之後,這家人就完全陷入飢餓的狀態,自此之後沒有聽到一句對話 (一開始父親還有只到女兒該怎麼煮,倒是沒聽到母親的任何一句話),應該也不是什麼溝通無阻、交流暢通的家庭吧!





一個人吃完飯,就是一個人去結帳,自己吃自己付,無拘無束,只是小吃街有時真的不便宜,這一餐要300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