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冷冷清清,提前回去可沒有好下場!

話說我們隔壁公司的員工及老闆決定提前返台,讓我們公司兩女覺得繼續留在這無聊的市場也沒啥意思,乾脆提前回家,利用週末好好補眠補時差,算好好星期五的飛機,星期六到台灣,還有個一天調時差,不過人家說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也許早知道就不改飛機,做個火車去尼斯玩玩也還好點!

首先,你想到要先回去,所有人也都想到要先回去,因此25號的尼斯機場,可是人山人海,你要排隊check-in,可是要花上一個小時,因為在法國幫人家買了什麼LV還有在當地很便宜的藥妝,所以可以先辦退稅,之前連續兩次退稅都沒有成功的我,在老闆的千交代萬叮嚀之下,信心滿滿的想這次應該不會再出錯,只是,有時候你自己不出錯,並不代表人家要配合!

到了海關,把貨品準備好,護照準備好,確定沒問題之後,排隊終於輪到我!海關......當然是兩個金髮的晚娘,臉上寫著「我不喜歡黃種人」,看到黃種人,就把所有的貨品不但拿出來檢查、還摸透看透,只差沒把他穿上用上,令人好不生厭,而來個美國胖妞,明明櫥窗上寫著「No Goods, No Refound!」的字眼,胖妞用英文跟他說她的貨物已經寄上飛機了,法國晚娘也沒說什麼,當場蓋章了事!真是一個天殺的種族歧視的傢伙!真是她媽的希望她絕子絕孫!(不過想想這種人工作無聊、沒前途、人長的又醜,已經是很大的懲罰了!) 輪到我,因為我也是黃種人,所以在她的腦子裡,理當是要「被她歧視」,登機時間緊迫,她又偏偏要看機票(我發誓之前每一個白種人都只有看護照),我又脫隊去拿機票重排,等到排到我,因為我飛機改了時間,她就說我根本不是今天走,即使我說我改了航班 (廢話!要不然我幹麻今天來?),她就偏偏要我去櫃檯要他們註記改時間,我他媽的拜託,櫃檯前面已經排了約一小時的隊伍,我又不可能先去掛行李再回來退稅,所以只好跟他說,他們絕對不可能改的,媽的那死晚娘,竟然說:「我不管,這不符合規定!」啪!就把我的護照機票丟出來,賤人!我當場臉色大變,檔在櫃檯前面慢慢的收拾東西,順便用台語問候他一家大小,那傢伙即使知道我在罵他也不能回應!賤人!我不退總行了吧!總之以後不在你這個爛國家消費總行了吧!真搞不懂你們這個經濟衰落的國家人民,怎麼不看清楚自己的地位,老是以為外國人在跟你搶飯碗,也不想想人家外國人就是比你努力,偏偏要把其他人想成又懶又髒好有藉口討厭他們,老天爺造人的時候一定是出了什麼差錯才會製造出像他們這種心理變態又長的醜的白種人,真的只能以「討厭」兩個自來形容他們的一切!

好啦!又沒退到稅,反正也沒差到這個錢,了不起以後都不在那個國家購物就可以了!排隊準備check-in,果然不出所料,排了近一小時,大家似乎都得搭上這邊從尼斯飛往法蘭克福的德航班機,然後再轉機到不同的地方。除了我們四個人到了法蘭克福後得要轉機到香港,再回台灣外,還有很多韓國人得要轉機直接回首爾,法蘭克福果然是國際轉運站啊!(還是爛透了的機場,稍後由我說明)

好不容易check-in,因為離登機時間不遠,買了三明治衝進機場,驚覺慘劇在後頭:班機Delay!而且是那種不知何年何月才會飛那種,經過溝通協調,尼斯機場發了電報去法蘭克福機場,請他們安排接下來的飛機,但他們也一直說:「我什麼也不能做!」(當然,有問題的時候當然什麼也不能做,你看你那些沒事碴的海關退稅組同事,做的可多了!),而我們呢?拼命打電話到台灣,發現德航在台灣根本只有兩個人,還準時上下班,打電話去香港,也是那種什麼也不能做的客服人員,總之,我們只有聽天由命,而有班機延誤的狀況check-in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跟我們說呢?Sorry,出關之後機場就沒有半個德航的人,這個問題無解。

OK,所以我們只好等,原本3:30的飛機,到了法蘭克福是4:30,我們接5:30的飛機剛剛好,只不過,等到尼斯的飛機起飛的時候,法蘭克福前往香港的飛機,早就在前往香港的路上了,我們一上機就跟空姐說明,空姐只說:「OH!等等會跟您說明狀況!」說明個頭!根本就是在快要landing的時候,他才跟你說,我們幫你安排到哪班飛機上,所以我們必須要先做到曼谷,再從曼谷作回台北!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之中有人有會要開,不能這麼晚到,因此到了法蘭克福,立即「自行摸索」(因為根本沒人帶,不像亞洲的航空公司,如果有班機延誤絕對在下機門有地勤人員引導) 到機場櫃檯希望他安排其他的飛機(飛東京也好,飛曼谷真是他媽的遠),找了半天,找錯人排錯隊,爭了半天,地勤人員驕傲的說:「喔!你們可以先做飛機到蘇黎世,然後有一班飛機飛香港,你們再從香港飛台灣!」Perfect!這樣我們就只會延誤五小時,不必搞到10點多才回家了!高高興興的拿著登機證,發現我們隔壁的一群韓國朋友,竟然得要先搭到廣州,再搭到香港,再搭到漢城!原則上,飛機到了廣州,你就不知道接下來的飛機會幾點飛了!他們一群人面有菜色,我們心中暗自說「還好!」並寄予同情的眼神!

同情什麼?驕者必敗!老天要你晚回家,你就不可能早到!

衝衝衝,登機時間快到了,衝到我連鞋子都掉了!過了兩個security,被海關人員摸遍全身,到了登機門......

瞎密啊!這班也延誤啊!

一個人要有多倒楣,才能夠在一天之內miss掉兩班飛香港的班機,何況我們是四個人,還只有我們四個人!

因為算起來我們似乎是趕的上的,已經book上的旅客,通常航空公司收到消息都會等一下,因此我們求德行的地勤人員幫我們打通電話,請瑞航的人在下機門口用小車車載我們過去,不過德航的地勤似乎與尼斯機場的地勤有相同之處,就是「他們什麼都不能做」,或者是「他們什麼都不會做」比較妥當吧!老娘當場火氣上升,問了他們為什麼在給我們這班飛機的時候,都不讓我們知道飛機延誤的消息呢?結果隔壁的死光頭竟然說:「他們本來就不知道,因為我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你要嘛就不要搭,那你就走反方向回去,要嘛就坐著給我等!」賤人,我們跟他說,我們不可能再回去,他竟然一附勝利的表情說:「那就坐著等吧!」死光頭,我也祝你絕子絕孫!

也只好等了,等的過程很漫長,也很餓,可以讓大家失去理智,很多怪怪的對話都會出籠,包括好想吃什麼啊!(因為已經幾天沒有吃到熱食) 我應該每週去相親,總會找到一個好男人啦!(好像約會不必做功課一樣,那我可以不用工作了嗎?) 我們應該發動革命、追求青春等等之類今天說完,明天就會忘記的話!已經沒力氣去想回台灣要怎麼讓德航好看了!因為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到台灣!

OK,飛蘇黎世的飛機飛了,瑞航的人當然也沒等我們,飛機當然也飛了!

疲憊的到了轉機櫃檯,一位親切的老先生,得知我們有辦法在一天miss掉兩班飛香港班機,投予同情的眼神 (就跟我們投給韓國人的眼神差不多),他建議,我們乾脆就做隔天同一班飛機,今天晚上不如就近瑞士的旅館睡一天,好好休息一下,事到臨頭,也別無選擇了!好心的先生給了我們希爾頓機場飯店四間單人房外加早晚餐,以及機場到飯店的計程車資,倒楣了一天之後,終於有一件好事發生了!

Anyway,我們就莫名其妙到了蘇黎世,吃到超讚的room service、住到超讚的套房 (只有我同事,因為我要吸煙房,結果竟然只剩一間辦公室)、吃到超豐盛的早餐buffet,從坎城的無聊昂貴地獄,蘇黎世的生活簡直像天堂,利用白天的空檔來了個蘇黎世半日遊,當地的美景、新鮮的空氣、宜人的氣候、放鬆的心情,讓我們更是差點不想回家,這算是福是禍呢?突然很想每次班機都給他在蘇黎世延誤,這樣我們就一直會有免費的住宿跟廉價的半日遊了!

我們終於還是回到台北了,謝天謝地!回台北之後,發現德航根本無發申訴,因為總部在上海,上海那邊又天高皇帝遠,根本不鳥我們,真的很糟,糟糕透頂!

希望大家在看到我們的遭遇之後,體認到德航的態度極差,並且沒有售後服務,請務必抵制德航,這家爛公司飛機爛食物爛服務爛,完全不值德你花錢坐,並請務必警告你身邊所有的人,千萬不要搭德航,千萬不要搭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