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哈日,但是我真的得佩服日本人,或是更精準的說,我佩服引進入本人那套的統一企業!

今日,顧完了特映會 (險爆,驚!),同事們似乎過了九點之後就不會進食 (不過有的人似乎沒見過他進食,anyway),我只好拖著飢餓的肚皮走向公車站,走著走著,咦!Duncun Donut耶!之前在美國、韓國都一定會吃 (在釜山時簡直是每天的早餐),現在進軍台灣,好不容易在路上給我撞到一家,這回可要進去嚐嚐,其實是想要比較跟Mister之間有什麼不同啦!




走進店裡,跟一般Mister Donut只有櫃檯的店面比起來,Duncun的店裡有好幾桌,還是開架式的,明顯不同,只是,可能快十點了吧!門可羅雀,大概只有兩桌有坐人,應該地點不佳也是原因,感覺上店面快關了,但是架上的Donut還剩不少,仔細一看他們的產品,不外乎就是我們在Mister常看到的那幾樣:波提、巧貝、法蘭琪、蛋糕甜甜圈、甜甜圈等等,糖霜上做了不同,Duncun的糖霜除了基本的巧克力、草莓、香草之外,還有哈密瓜、抹茶等創意口味,不過可惜的是,這些甜甜圈似乎「出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看起來就知道又冷又軟,食慾大打折扣,我拿了一個平常最愛的波提,一夾下去軟不溜丟的,不似Mister外酥內Q的口感,讓我在視覺上失望了,不過味覺上還是決定給他個機會;再夾一個法蘭琪,咦!怎麼感覺上輕不溜丟的,原來「原味」的法蘭琪就是什麼都不包,這倒是挺好的,我是不愛內有夾心的甜甜圈,但是一夾怎麼還是那種「冷到發軟」的感覺,以致於第三個已經不想再夾甜甜圈,直接買了馬芬做為明日早餐。

拿到櫃檯結帳,赫然發現,這家電簡直是甜甜圈界的Mac Cafe,除了甜甜圈跟馬芬外 (賣馬芬已經讓我很意外了),還有蛋糕、三明治,飲料點單也幾乎跟丹提媲美,如果今天餐廳生意好我可能還會覺得選擇多、樣式足,但是在個只有兩桌有坐人、沒人坐的桌椅亂成一團的情況下,我反而覺得有種還沒學爬就想學飛的感覺,付賬時人更不舒服,放上之後,小姐臉冷冰冰的好像嫌我幹麻進來讓他多了個事做,付賬時三個甜甜圈95元,已經讓我覺得值超所物了,沒想到付錢的時候,我鈔票還沒有完全掏出來,小姐手已經伸到我面前,只差沒有直接把鈔票從我皮夾裡拉出來,真是,收錢收的這麼勤,簡直可以去討債公司上班了,十分不舒服,這就算,說他可能一整天沒生意想嚐嚐收銀的滋味吧!拿著一袋冷冰冰的甜甜圈,走到一半,一打開發現裡頭連張吃甜甜圈的墊紙也沒,這在Mister根本就是會依照你所買的甜甜圈幫你放剛剛好的,幹麻,我還得自己拿啊?自己拿就算了,總可以說聲「旁邊可以拿餐巾喔!」,人家麥當勞都做得到了,你Duncun Donut做不到嗎?回去問小姐:「我可以拿這個嗎?(指指餐巾紙)」小姐只是跟剛剛一樣冰冷的表情,跟我點點頭,看來寒流過了,跑到她臉上去了!

店面亂、服務差、食物冷,口感可以給它個機會吧!我拿出我最愛的波提,狠狠的咬上一口,好慰勞我那個空虛的肚子,沒想到......那波提不但冷到發軟,還冷到咬不斷!不似Mister你輕輕一撥,一粒粒的波提果子就會滑到你嘴哩,Duncun的波提,靠!邊走邊吃超難看的!因為一咬,只會有一邊斷,另一邊則拖的長長的,好像自己拿個鍊子在路上溜自己似的,像話嗎?決心停下用手解決,給他撥個幾下再吃,心裡印象早就大打折扣,一吃下去,嗯,還好還有QQ的感覺,外皮軟了,至少有擺五個小時以上了吧!這種食品還趕給我賣原價,換成別家早就丟了 (雖然丟了也很可惜),至少打個折吧!可怕的在後頭,吞嚥之後,竟然有遠從喉頭來的「回味」,而且味似麥當勞的油煙,我的媽啊!這油煙我用聞的都受不了了,還吃進去?要不是媽媽從小有教食物吃不完丟掉會被雷劈,或是同事有云「人的背上都有一個餿水桶」的恐怖理論,我應該早就把剩下的甜甜圈全數倒掉,不給他機會了!我望著剩下的法蘭琪及馬芬,心裡想著:「天啊!明日的早餐竟是......油煙!」

做生意是否會成功,除了策略以外,重要的還是「態度」,如果你用心看你的商品,你一定會好好對他,絕不會讓他有被嫌棄的機會,但是如果你在某方面都覺得「OK啦!沒關係啦!這樣也可以啦!」那別人也不會多重視你的產品,東西自然凌亂無章,在Mister與Duncun之間,很顯然的,我可以理解為何Mister總是大排長龍,要我再走進Duncun,應該短期之內不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