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個人這樣說過:「台灣電影的問題,一部分出在大家都太想要當導演了!」

其實這樣說好了,想當導演的人,不過是有一股創作慾,希望自己的創作可以被實現,所以大家都想當導演,因為作品似乎就是導演一個人的創作!


但是,誰沒有創作慾呢?


隔壁公司的製片問過我:「網路上的KK,是什麼樣子的呢?」她問這問題的時候,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幾天我弄清楚,這麼多人寫部落格,不過是想要大家多了解自己一點,只是在了解自己的同時,又希望自己的真實身分可以隱藏在網路連線之後,所以有人在部落格上大肆寫出自己的感情、心情、所遭遇到的事情,卻有可能在大家發現他的真實身分之後改名換姓,逃到另一個空間中,因此搬家另開一個部落格,讓真實的自己躲起來,另一方面,卻又希望自己能夠展現出來。


前一陣子不小心在部落格中透漏了工作所看到的秘辛,被人發現引用,部落格一下子熱絡了起來,自己一方面高興點閱率升高,卻又害怕真實身分被發現會招惹來的麻煩,因此開了另一個「大後方」,只是這個大後方最後也荒廢了,最近我不太害怕自己的真實身分被看到,就算被知道自己其實在哪家公司上班又如何?自己還是一個真實的個體,有情感有想法,何必因為自己的真實身分而害怕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當然啦!這陣子節制了一點,我不再會把公事上所遭遇到的秘辛寫出來,雖然因而發現點閱率降低不少,但是自己的寫作還是不宜連累到其他人,點閱率跟這個比起來其實不過是小事情。


部落格,為什麼能夠一下子風行?不過是人的「創作慾」作祟吧!


喜歡創作的人大部分都是喜歡幻想的人,我也是個喜歡幻想的人,一個人走在路上有時候就會陷入自己的幻想中,自己講笑話給自己聽,哈哈大笑旁若無人,這種現象從我國中時代就有,我媽常說我是神經病,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其實腦筋有問題,對於幻想的依賴程度其實有點太過,不過現實有時太無聊、太殘酷,幻想說真的可以平衡一下自己的心情。前陣子走在路上,迎面而來一個小姐,無故竊笑有點古怪,我卻會心一笑,想必這位小姐一定也是陷在自己的幻想中,想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或是想到了一個她喜愛的男生,因而才會有此反應,我如果當她是神經病,當我自己邊走邊竊笑的時候,別人應該也是這樣想吧!


我從國三開始,每年生日許願,其中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自己有天可以成為電影導演,時至今日,我已經放棄了這個夢想,因為我看清導演必須具備某些特質,才有辦法成為一名優秀的導演,只是願望沒實現,自己卻沒有剷除所謂的「創作慾」,自始至終,我都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寫出一個故事,讓世界看到。腦中老是有許多不同的故事,卻只敢存在腦子裡,頭跟雙手的距離不遠,但是要把頭裡的故事寫出來卻需要極大的勇氣,每次想要提筆寫下的時候,卻又覺得這些東西超愚蠢,怎麼可以讓自己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呢?一個鄙棄自己的想法就足以澆熄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而放棄寫出之後,看到別人可以寫下自己的創作,又十分懊悔。自己的同事得到了短片輔導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一方面為他高興,另一方面又恨自己「為什麼我不敢?」成功是屬於肯嘗試的人,沒想到我自己是如此沒用!


當然,我也曾經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同好,有的人不予置評,有的人會與我討論,甚至告訴我他好喜歡這個故事,叫我一定要寫出來,當然,要嘛我就是沒時間,說真的其實是沒勇氣 (有勇氣就一定有時間),或是明明寫出來了,會因為「商業考量」「比較有可能拍出來」而改變方向,交稿了之後覺得自己沒用:「靠!不過是叫你寫個故事,又不一定會受到賞識,幹麻不再這個十後寫出最原始的想法呢? (因為說實在最原始的idea才是自己最喜愛的!)」


接下來去法國一段時間,關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也許是個讓我可以冷靜提起勇氣寫作的好時機,都三十了,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顧慮了,把我想寫的純愛故事都寫出來吧!(說自己不愛看純愛片,其實想的都是超純愛的東西,馬的,我雖然很多地方不像女人,但還是女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