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年底了呢?去年這時候我在幹麻呢?說真的還實在不記得了!可能要拿出本公司去年度的片單才會知道吧!大家都愛寫本年之最,我就也花了幾天時間來寫個本年之最好了!

2006看過最好看的電影:《駭人怪物》THE HOST
評語:在坎城看的,記憶猶深,可惜台灣賣不好,但是台灣這個市場,連個B級錄影帶片都可以賣個幾千萬了,你還寄望大家可以去欣賞什麼好片?

2006看過最愚蠢之電影中的一場戲:《007皇家賭場》中,壞蛋老婆出場竟然是「穿比基尼騎白馬,後面跟隨著一群黑人小孩慾望滿足的追逐」
評語:本來應該寫「2006看過最難看之電影」,but,應該不少 (如果連DVD都算的話,前幾天租的夜宴應該算打破紀錄,因為首度租DVD連看完的耐性都沒有!),因此就選擇了令我印象深刻之白爛戲,這場「比基尼騎白馬」實在是融合了色情、戀童,是否帶有點種族主義我不予置評,總之看了兩次 (第二次是有人請客,不看不好意思),每次都帶有十足的震撼性恐慌及笑果,我想我應該此生此世難以忘懷!

PS 突然想起來,如果要說難看的話,當初在坎城看到的《頤和園》和那部得評審團大奬的法國片,應該可以名列前茅吧!

2006做過最爽的一部片:《奇蹟的夏天》
評語:雖然我們的「明星」,是17個站在我面前會一點反應都沒有的小弟弟,不過我是打從心理面喜歡這部片,也知道這17個無反應少年其實是沒有心機的,竟然還接過他們寫給我的卡片 (我的名字有在上面啊!應該是導演們提醒的吧!否則他們怎麼知道我是圓的是方的~~嚴格說起來可能是圓的!) 但是,還是很高興啦!得金馬,雖然說過沒有什麼過於強烈的感覺 (其實現場的感覺想起來應該是肚子餓),不過有座金馬獎總是挺威風的! (自爽!)

2006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書:【風之影】
評語:故事流暢、緊湊、看了就停不下來,我不是什麼文學評論者 (其實我是從達文西密碼之後才開始看書的),總之只能說我看的很爽,很推薦!

2006年看過最多遍的電影:《奇蹟的夏天》
評語:總共觀賞次數─七遍!A拷看一遍,B拷看一遍,對字幕看一遍,試片看一遍,上映花錢到戲院看一遍,陪我媽跟我姪子去戲院看一遍,到了釜山唯一看的電影竟然還是這一部,觀賞共七遍!片花、預告、making of,看到簡直已經可以默背台詞!花蓮奇蹟弟弟們,別說我記得你們所有人的名字,連你們的背面我都認得了!下次我到花蓮認出你們的背影並說出你們在片中說過的話可別被我嚇跑!

PS 靠!我忘了,我在花蓮首映的時候還有看過一遍!所以嚴格說起來應該說是八遍!只是那遍其實有一點失誤,守門員自己竟然沒辦法看到全片對他最重要的一場,可憐的聖男,你自己看過了嗎?還是DVD出了之後自己慢慢看吧!當然會送你們的!

2006沒看完的書:【四的法則】、【時空旅人之妻】、【香水】、【龍眠】等等很多啦!
評語:愛買書店推薦書籍的結果!自己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別人推薦其實沒啥用!

2006年做過最不爽的片:不宜說出!

2006年被人罵過最不爽的一句話:某創作者跟我說:「你把創作者擺在哪裡?」
評語:X!你把企宣人員擺在哪裡?我們又不是奴才!是誰說的?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不只一個人會對企宣人員說這種話!

2006年遇過最荒謬的事:自從金馬頒獎結束的新聞風暴之後,有旅行社打電話來促銷員工旅遊行程,房地產仲介問我們要不要換辦公室,一般民眾打電話來叫我們要投資運動人物傳記片!
評語:我們忙到沒空員工旅遊,東西多到想搬也搬不走,運動人物傳記片?相信我,鐵垮的!

2006年去過最無聊的地方:釜山、香港
評語:釜山最令我想念的是韓式烤肉以及影展大會提供免錢的高級旅館,香港最令我想念的是很便宜又好吃的糖朝,以及不會乾的鏞記燒鵝。其他......香港我最愛的地方其實只有機場免稅店!

2006唯一去過的旅遊聖地:吳哥窟
評語:如果要休假,請勿前往,因為一直爬,根本就比工作還累!外加回家的時候聽說有旅行團的人爬小吳哥不慎跌落摔破頭,好可怕!要休息還是去巴里島做SPA、日光浴做到攤!可惜我男友說去巴里島應該去跟他們人民一同體會捕魚的辛苦!靠!巴里島的人聽說沒有捕魚的技術,那為何不去增加他們的觀光產值呢?Anyway,還沒去過巴里島!

2006年還希望可以去的地方:花蓮
評語:雖然是一個大到讓我迷失方向的地方,但是如果有人帶,還是很想去看看奇蹟弟弟們練球的沙灘啊!

2006年最大進步:終於搬出來自己住!
評語:雖然住的是姊姊的房子 (因為他們全家外移,我其實是來幫他們顧房子的),而且之後還是要搬回家 (因為姊姊還是會把房子賣掉),但是總算是在台灣有自己住的經驗了!自己住雖然很麻煩 (衣服自己洗、飯自己煮、房子自己清、帳單自己付),但是總是有獨立的感覺!唯一的不便是每週末似乎一定要回家給爸媽看看,而且回到家就不宜四處跑 (因為要給爸媽看,家庭團圓嘛!),每週一到五貢獻給工作,週末如果有時間還得貢獻給家庭,電影都沒得看、朋友下午茶也沒得喝了!

2006年得到最無價的禮物:梁朝偉金城武《傷城》簽名海報 & 製片導演簽名隻《巴黎我愛你》海報
評語:不要跟我要,就是不給你!

就此停止,不知道還可以寫什麼樣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