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本來有提到對醫生的一些批評,既然醫生也是上檔紀錄片,不想讓人家說我同業中傷,所以我把他暫時刪掉了,或許過久一點在貼出來吧!)


(第一段:刪掉了一些對醫生宣傳的想法)


不過,之前我們也做了一部紀錄片,也叫了片中的被攝者來參與宣傳,新聞還做的更大,對於別人紀錄片也請被攝者來參加的這件事,我還是別亂批評的好。




我只能說我們的。做完這兩天的宣傳行程,我內心的trama十分的強大!發生了很多事情:同學們被一「大」群瘋狂女學生團團圍住要簽名、隊中幾個外表比較搶眼的球員突然變成某些高中女生的偶像、同志版上這群球員們變成了大熱門、還有,同學們竟然在簽名的時候,會簽上他們在片中的「暱稱」。


他們只是一群普通的學生,跟他們一樣的人,年復一年的不停在產生,他們﹝該算是幸運嗎?﹞被兩個導演拍攝了起來,被一家電影公司好好的行銷了起來,這部片子被看到了,他們在一時之間,變成了大熱門!


不過,他們還是那群普通的學生,我們比他們還清楚,這些風光的事情,頂多只能持續兩個月吧!


我先想:這樣子他們開心嗎?聽說開心。那就好,否則如果連開心都沒有可就慘了。然後我再想:這樣做對嗎?說實在這個問題是要在做之前提出的,我們也提出了,也檢討過應該沒問題才敢去做,只是做了之後發過效應遠出於我們所料,我倒是不害怕那些「影迷」們的消逝,害怕的是兩個月後,這群足球員們發現影迷不存在了、熱門不存在了,他們還是要過一樣的日子,還是要面對一樣的壓力,他們還是普通人,他們不是藝人。


我們跟他們不熟,說什麼他們是聽不進去的,所以這件開導的事情是交給製片跟導演來作,製片有跟他們說:這群人喜歡你們是因為你們球踢的好,所以你們要更加努力堅持下去,繼續踢好球。


說真的,我所了解到的其實是更膚淺的,這些人不過跟一般影迷一樣,他們喜歡他們是因為他們踢球的樣子帥,加上拍的好,所以喜歡他們,跟喜歡明星偶像的心態一樣,看多了我們也了解。


但我怕的還不是這個,足球的發展、原住民體育政策的發展,有這樣的政府,就算再拍50部奇蹟的夏天+翻滾吧男孩也不會改變的!紀錄片工作者提出了這樣的問題,有關單位裝做沒看到,甚至是大家都看到的時候變成為一瞎眼的那個人,這些問題還是永遠會存在的!這群人受到了激勵,也許真的就卯上了,專心盡全力給你踢球,然後未來呢?還是一樣嗎?


可是我們真的要把這些夢幻戳破嗎?


這群孩子,我們看到他們的時候才高一,他們卻早就比大多數高三的孩子來的成熟,難道我們要狠心的在他們面前,把少有的青春夢幻給一把戳破嗎?


說實在,我真想跟他們說:你們球再踢兩年就好了!第三年記得好好唸書,唸個大學,如果考上台北的學校,有需要的話來電影公司打工吧!這樣至少他們有學歷、有選擇,在這個以同志與女性為主體的電影世界裡,我們還有可能撈到一隊足球隊的加入,對於以異性戀男性為主導的電影市場中,不啻為一批好的生力軍。


然後你要踢球,再去踢吧!


寫到這邊,有點良心不安。我想到我爸爸當初在我大學聯考填志願的最後一刻跳出來跟我說的話:你大學先唸商,想念電影等拿到大學文憑之後再唸!我以前對於這句話一直很不解,然而今天我想對他們做的竟然是差不多的建議!


世界真的很殘忍,對於他們而言更是殘忍,既然他們已經比許多人提早了解到了現實的殘忍,可否有人在夢幻熱過後,把殘忍的建議跟他們說?


這樣對嗎?


(最後一段:我還是以醫生宣傳的模式作為結尾,我不同意他們的做法,但我決定不把批評的細節寫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