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群花蓮的同學 (之前都叫他們小朋友,後來才發現其實他們不小了,高中了咧!)來了,又走了,看了這部片子至少五次以上,裡面每個人我都叫的出名字,甚至是綽號,感覺上跟他們很熟了,可是真正見到面才發現:「其實他們根本不認識我!」心中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像自己的孩子不認得媽一樣 (這是有點嚴重啦!),想想,如果有一天有個不認識的人突然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說:「ㄟ,KK,你那個.......」不是很可怕嗎?所以乾脆就讓這個距離保持,繼續當個「電影公司的K小姐」吧! (可是拜託主任在介紹我的時候不要再叫同學拍手了......狠傻眼!)




活動的感覺很微妙,因為他們不是演員,我們一開始就注意到,所以特別小心,深怕群眾會傷害到他們,後來發現小心是沒有用的,因為他們不但不是演員,還是正值尷尬年齡的高中生,見到熱情的台北觀眾感到興奮,卻又不知所措,我們則是比他們更不知所措,因為我們寧可can掉所有的通告,也不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被推入火坑!


活動結束後,跟他們熟的導演說其實他們很開心,只是緊張!這樣就好,開心最重要,經過導演的溝通與教練的配合,第二天的活動果真順利很多,大家比較習慣了吧!至少面對鏡頭都會笑了!讓姊姊我放心許多。第二天下午的活動他們被團團包圍,真是嚇死人,之前做有演員的活動人都沒這麼多,這回我稿子發「癱瘓西門町」可真的沒灌水!好多女生圍著他們拍照、簽名,我看後來的照片發現,有個滿皮的小男生竟然害羞到全身僵硬,讓我有點驚訝!不過看到他們簽名時的開心模樣,我想他們心中應該是滿爽的吧!(希望吧!)


可是他們回去了!姊姊我因為工作,錯失了與他們合照與送他們上車的機會,心疼不已,可是又怎麼樣呢?反正他們應該也不會記得我吧!這我早就習慣了,一部電影出現,大家會記得導演、演員、甚至是製片,不過不會有人記得推動這部影片的行銷宣傳,除了罵人的時候之外!


他們走了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教練,確認他們來這趟是開心的,教練跟我說他們都很開心,希望這是真的,因為這比新聞效果重要!(說實在的他們來也不可能製造多少新聞效果,一個飛輪海+什麼櫻桃的就打死他們了,他們能搶多少版面我還秤的出啦!)


同學中有幾個很可愛、甚至可以說很帥氣、有明星架式,活動辦的很成功,大家跟同學們互動的很開心 (其實他們後來累了,同事們可是硬把他們拖走才得以休息),在這樣的活動中,我們一直很戒慎恐懼,因為還是那句老話:「因為他們不是藝人」,但是許多人似乎還是不了解,甚至是假裝了解,我聽到最傻眼的話:


Q:你們應該北中南各辦一場簽名會啦!   


傻眼指數:


Q: 請問星期天下午的活動有可能再辦一次嗎?  


傻眼指數: 


答案:不可能,你以為他們是5566嗎?


Q:請問會出他們的寫真集嗎? 


傻眼指數:,接近想打人的地步!


Q:請問可以給我他們其中某位球員的地址嗎?  


傻眼指數:,請問他是我家的簽約藝人嗎?你是在想什麼?


建議:你們應該把某某某簽下來啦!還有那個某某某,趁別人搶走之前通通簽下來。  


傻眼指數:,因為聽過了,所以不驚訝!


說真的,這部片對他們的改變是一定會的,但我不希望改變他們太多,如果有改變,寧可是社會對議題的重視,改變他們生活的大環境 (只要政客們在吵翻天之外還記得做點事就可以有時間跟心思去改變了吧!),有時候身為觀眾,我們會忘記偶像是假的,人生是真的,把兩者混在一起。


面對這種建議,我都是一針見血,毫不留情的回覆:你不要太超過囉!有人會說我太凶,但我可不覺得,再讓這種花痴的言論脫序大演出之前,我想一巴掌打醒分不清兩者的觀眾們似乎是應該的!


先到這裡,一部片結束,代表了另一部片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