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台北電影節閉幕了!


看了三部片:


《青春無敵跑片男》:嗯,我沒有其他觀眾那麼快樂,覺得不夠緊湊,對於片中小孩子的表演方式很不以為然,對於片中演員們很用力誇張的表演方式也無法認同,但是不可否認,這樣的一不印尼片,台灣可能是無法拍出來的,畢竟他還有歡笑,還沒有低俗 (可是誇張的表演方式真的差一點點就low了!),只是,我不喜歡吧!


《犯罪檔案》:衝著科能堡的處女座去看,果真很「特別」,嗯~~~推薦給需要時間做計畫、反省自己的人看這部片,因為70分鐘的片長裡,大部分的人都在神遊或睡覺吧!我呢!則是學愛蜜莉不停轉頭看觀眾,看到大家睡得東倒西歪、看得動個不停的樣子,還真有趣呢!


《華倫岱爾少年療養院》:本來是今天早上10:30要看的,結果一夜失眠,乾脆不去了,還好有加映,否則我還真是亞倫金的片一部也沒看到。有什麼感想嗎?沒感想。拍得好嗎?很好。但是不需要我去加註哪裡好吧!要不是片中主角直呼導演名號,我還真的忘了導演的存在,挺有趣的,一方面攝影者幾乎完全隱形,另一方面他也不避諱攝影者完全被顯露、被攝者害怕被干預的立場,的確很不一樣。




不過對於這次台北電影節,雖然工作人員很辛苦,對於放映品質,還是有要小報怨的地方,新光影城放映常斷片就算了 (我看青春無敵跑片男斷過一次,我朋友去看也常常遇到),中山堂更是常常失焦 (幾乎每一場都有),我很驚訝觀眾對於這種放映品質的包容,換成是片商早就被幹樵到死了!搞不好還會被告到蘋果日報咧!在這邊大家卻可以安靜看完兩週,嗯~~~怎麼說,我們多少有點不平衡吧!我有很多朋友在電影節上班,我了解他們是辛苦的,但是還是希望未來這點可以「更進步」吧!


影展對我而言是否已經沒有魅力了呢?感覺上,今年沒有看到很印象深刻的片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