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開始囉!雖然工作的範疇內是商業,但是電影節跟影展期間,自己容許自己假知青的一面露出來是允許的!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喜好也越來越明顯,不愛的就不愛,愛的就愛,普通的就普通,老女人了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唄!


OK,Day 1的觀影紀錄如下:




01. 午夜駭嗑浪人


已經兩場票都賣完囉!可以看到真是幸運呢!不過拿這部片當我的開幕片可是心理會很不舒服呢!怎麼說呢?我倒是想問問為什麼大家都想看這部片 (我是被人家推薦所以才去看的)?根本就是一部綜藝節目大集合,雖然有笑點,但是把同性戀跟嗑藥的主題弄得很表面,雖然不覺得反感,但也無法認同,雖然有幾個有趣的ideas,但是影片結構太零碎了,感覺上可以拍成15、30、60、120、180、240、360......分鐘都無所謂,反正都是差不多的結果。我看了15分鐘就開始看錶了,之後每15分鐘看一次,覺得時間很漫長,很想衝出去,要不是還有下一場要等,真的一定會衝出去!


02. 奇士勞司基之地獄


跟我同年代的人應該都受奇大導的影響很深,當年他去世的消息也讓很多人流淚,他也影響了許多今日的電影創作者,這部片應該是他在生前跟他的伴侶皮西亞維茲的構想,到今天才被實現出來吧!變成了法國製作,演員全是法國人,演出不錯,吉翁卡內變的很醜很呆很胖,艾曼紐琵雅還是演一個愛恨分明的瘋女人、好久不見瑪莉吉蘭反而讓人比較不失望、另外演姐姐的那個只能說很普通、卡洛波桂...哇!演醜婦,還滿有說服力的。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太做作了,沒有奇大導本尊作品來的流暢,雖然還不錯看,也了解了他想說的主題,但是還是喜歡奇大導本尊,真希望有人出奇大導本尊作品集一套,我應該會買吧!


03. 愛瘋狂


不是幫別的片商做廣告,但是還不難看。但是片子比較長,中間有點慢,可是最後看完眼角有淚!同樣都是同志議題、都是通俗片,就比前面那部日本片來的深入吸引人!主要演員都演的很好,尤其是演男主角15歲的那個演員,從15歲演到20歲,層次分明,一度以為是不同人演 (長的又可愛!加分!),講的是一個家庭的故事,有點看李安電影的感覺,真的很有趣,可以看一看,你是否看完會很HIGH?......我不保證!我個人是沒有,但是可欣賞。


PARTY


馬市長果然是不會錯過攝影機的,他還是出席了!希望他知道對於電影人而言,他有沒有來都無所謂!Anyway,PARTY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記憶力已經嚴重衰退,很多人都認不出來了,超想死......(老了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