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歷險記2》全省拷貝排131支,搶下全台大部分的影廳,我們當然也受了影響,還好沒有掉很多家戲院,但是多少還是掉了幾家,接下來還有更多西片要上,我想我們的片子宣傳做的再大,還是無法挽回這種洋片稱霸的局面吧!



之前聽人家說自從外片拷貝數目開放之後,魔戒排了一百多支拷貝,顯示了本土獨立片商影片及國片的生存機會更困難,當時聽了都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現在這種情況發生了,我們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片子受到了影響,好像無法改變什麼,雖然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們自己畢竟是弱勢,不管你之前宣傳再努力,這都是無法挽救的一切,美國片商財大勢大,影片全球同步上映,勢如破竹,我們心裡面只能暗自想:「唉!如果他們沒有排這麼多支拷貝,我就能多搶下幾個廳,就可以多演一兩週,就可以多攬到一些觀眾!」




前陣子我們在沖預告片拷貝的時候,怕戲院不放,求主管單位幫我們說說話,結果遇到了某個科長層級的長官,他似乎不想幫忙,只說了一句:「我們只能負責把環境的東西顧好,接下來要看你們自己努力,如果戲院對你們的東西沒興趣,我們也沒辦法!」這句話邏輯上似乎是可以成立的,只是換成了他說,一切都變成了荒謬!沒有「環境」,他們顧什麼?我們沒努力,你看到的滿滿的文宣、新聞、活動是什麼?難道要跟我們說:「誰叫你們沒有湯姆克魯斯!」嗎?台灣電影會走到今天這田地,當然不是只能怪政府,但是政府敢說自己沒有做好為環境把關的最後責任嗎?拷貝數目不限制,就是強姦自己的文化產業,難道他們自己都不了解?回到我們的預告拷貝,當時最後求到最上層長官,長官知道我們的努力,最後還是趕工出公文幫了我們 (還好我們不顧一切,自己厚著臉皮打電話去給長官,否則我們就只有受辱!),但是那位科長級官員的話猶言在耳,我對這些人早就不抱希望,只希望他不要到別人面前跟人家說:「我才不看國片,國片品質都好爛,真不懂他們為什麼永遠就是品質這麼差!」這種話,否則我可能會拿椅子把他敲死然後開公車輾過,這個地方,說真的很無言。



最近做這支片做的很累,活動、新聞稿、活動、新聞稿......,看到別人灑錢做文宣品就可以有一千多萬的票房,我在這邊苦的要死也只能做幾百,說真的真的很想哭,每次看到新聞局的官,心情很複雜,他們也是拿錢做事上班過活,但是上面的那些狗官卻可以把老百姓害死!我們只是要一個生存的環境,但是他們卻把人命當作做秀的舞台,我們能怎樣!



靠!我又靠么了!幹,當初是哪個傢伙說要開放西片拷貝數,讓台灣電影市場變成美商天下的?(答案是陳志寬,這傢伙現在不知在哪?但是死後肯定下地獄!)



「國片去死!」新聞局說真的不必再說什麼振興國片之類的鳥話,他們的種種做法都只說了一句話,那就是「國片去死!」國片去死,很多人早就死了,說真的最近我有感覺,我們的心好像也快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