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你一進討論區就會馬上「啪搭」丟在你面前,好像是版主特別精心設計過,要每個人一定要看到似的,我就直接轉貼了:
























關於台灣電影的黑幕(一個電影幕後工作人員的心聲)






















作者: justce2002(無敵小南)  

張貼時間:2004/12/03 01:56


大家一直再討論台灣的電影為什麼一直沒辦法起來

台灣的所謂電影導演根本就不用心

妳們覺得國片導演都靠什麼維生??

政府的輔導金 撥下來 一千萬
自己先A走2.300萬 再給核准輔導金的教授1.200萬(那些參與輔導金核准的都是導演在學校的指導教授) 既然都是自己的老師當然都給自己過關嚕

一千萬的輔導金還沒開拍只剩一半 再拿2.300萬跟片場談包案
從機器,燈光,到人員班費全部用及不合理的價錢來剝削辛苦的工作人員

再拿50到100萬不等來做後期
連印片也不做,台灣的電影看不到好萊屋的光TONE,顏色也不飽和
甚至懶得拿去做杜比音效

底片是很貴,但是底片能有多貴??
我還親眼看過拿到一千萬輔導金的電影 居然用過期的零頭底片來拍攝??錢到哪裡去了??

戲院上不上映 不關電影導演的事
反正影片只要有完成 交個拷貝帶給新聞局,就算過關了??

再來說到雙朣 知道內幕的人都清楚 雙朣是美商哥倫比亞投資的
預算有一億台幣 至少有一千萬是被污走的

因為李安的喜宴讓哥倫比亞 投資了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的成功 讓哥倫比亞又投資了亞洲三部曲
大陸的英雄(張藝謀)
香港的順流逆流(徐克)
台灣的雙朣(陳國富)
台灣的雙朣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爛片 不知所云的內容 內幕重重的掛勾黑幕
好萊屋的片商不是呆子
哥倫比亞在大陸及香港又投資了 十面埋伏及功夫 而台灣呢?

是誰把環境給搞亂??
就算有了資金 還不是就搞個雙朣這種爛片出來貽笑大方

再來上電視大言不慚的批評國人不支持國片(我說的就是你 朱大導演)

對我們來說沒有洋片國片之分
只有好片或爛片

好的就該支持 不好的就該唾棄

好萊烏也有被唾棄的爛電影
但是台灣電影能被稱讚的我看沒有幾部吧


他所指的狀況,在電影圈有關聯的人應該多少都有聽說過 (我不是指雙瞳這部片),而且老實說,是個「過期」的狀況,輔導金問題這麼多,台灣電影問題這麼多,現在的問題早就「更新」到三兩句講不完了!



一千萬輔導金?好像很多喔!用一千萬來拍片,好像很多預算喔?之前曾經鬧過一個笑話,好像是某前總統曾經在《冰風暴》上演時跟李安說過一句話:「下次我出一百萬給你拍片!」厚道的李安聽完也只能尷尬的笑說:「這個......一百萬還不夠雪歌妮薇佛的片酬啊!」,所以一千萬很多嗎?跟你說,少!少到可憐!少到縮衣節食,少到工作人員只能用凹的!台灣還有很多少於一千萬預算的片,拍的出來真是給他不知道怎麼搞出來的!不過這也不必說了,這又得要扯到八輩子前的國片前世今生,扯不完的!



總之,我想說什麼呢?我個人認為,如果台灣電影要算問題,這樣子的文章,是不是也應該把他算成問題之一呢?講的好像有道理,但是又其實有很多該講的道理都沒講到,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道理,所以很多人就信了!搞屁,評來評去自己變成問題之一,何苦呢?



所以應該這樣,自己覺得什麼對、應該做,就做了,什麼建議指示討論座談反省檢討輔導支持國片向前衝國片起飛國片啦啦啦國片叭叭叭通通別裡他,送大家一句霍大俠元甲的話 (今天剛看):「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每一次競技,都是在看清楚自己的缺陷!」共勉之。



PS:



1. 霍元甲是華語發音,所以可以角逐金馬獎吧?真是給他他M的可怕!真是給他他M的不公平!不過也只能給他他M的就算了,要不然怎樣,鎖國嗎?不好吧!拍的跟人家一樣嗎?現階段不可能啦!所以呢?算啦!得獎不得獎,好像得了也只是爽那三分鐘 + 一兩天,我幹行銷的其實還真是沒什麼感覺 (又沒有最佳行銷獎!就算有也是得要讓票房說話了!)



2. 台灣還是有人清清白白拍電影的,這個世界是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很多人還是不願意淌這黑洞裡的渾水,所以那位仁兄在批評這種恐怖的狀況時,也該提一下這些清白做事的人吧!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弄得我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