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為何分類再「我出遊」其實是有原因的!大家記得我在前兩篇講法國下大雪所以滑個四腳朝天的事吧!當時沒有詳述,因為扯了一堆別的,這回針對「跌個四腳朝天」這件事,有諸多重要的知識與大家分享,請細讀以下文字,有益諸位了解自己的身心健康!

好,我又要扯到三年前我回法國,那年是農曆新年,法國沒什麼大節慶,但是還是吃多了,回國前兩天吃壞了肚子,上吐下瀉到全身發冷,我男友的房間裡除了有暖氣外,還有個燒柴的火爐,當時因為冷到昏,只記得要他拼命加柴,沒仔細注意他,一抬頭發現他全身短袖短褲,覺得怪怪,外頭不是零下幾度的嗎?結果他回答:「親愛的,別再叫我加柴了!房子裡都夏天啦!」然後我才覺得嚴重,趕緊請他幫我放個熱水泡溫泉包,出出汗後才好多了!



OK!我提這個是我的法國腸胃不適經驗「之一」,因為我之前唸書的時候也得過法國的腸胃炎,法國的腸胃炎跟台灣的腸胃炎跟世界各地的腸胃炎都一樣,症狀不必多說,只是法國的醫生會叫你多喝去了氣的可樂、嬰兒食品中的蘋果泥 (因為裡面有添加防瀉的物質)、多吃米飯 (這對他們很稀奇因為他們很少吃飯)、別喝牛奶,說真的,可樂那超挺管用的,而且嬰兒食品的蘋果泥也沒賣相那麼差,又離題了?其實也沒有,因為我接下來也要講腸胃不適。



去年我好像過了一個快樂的法國假期,腸胃平安,但是今年可沒那麼好運!聖誕節嘛!新年嘛!好朋友一年沒見嘛!吃吃吃吃吃總是免不了的!



第一天到:好菜迎客 (感謝馬修媽媽);



聖誕夜:吃好是正常的;



25號:中午吃好是傳統;



27號:去好友加作客,他們特別拿出了raclette,其實那是一種乳酪名,我們習慣切片、加熱後,琳在馬鈴薯或是燻肉、火腿上,好貴的菜啊!好友買了一堆,晚上吃不完,第二天中午繼續奮戰,結果是比麻辣火鍋還強,完全無法消化,肚子脹氣到想捶自己,偏偏好死不死,那天一回家就是滑個四腳朝天那次,屁股痛、抬腿有困難就算了,重點是胃中的乳酪似乎也受到了晃動,從那天開始,胃就開始不舒服了!



28號:馬修哥哥來訪,當然會有好吃的。 (喔我的天,胃還是不舒服,怎麼說了,茅坑的事我就不詳述了!)



31號:當然是大吃囉!吃吃吃,香檳、生蠔、各式點心、烤野雞、焦糖幕斯蛋糕等等,美食當前,我卻沒有特別喜悅,前幾天的raclette還在胃裡,今天又得塞下這麼多食物 (這種場合不吃不好意思啊!),2006第一天的凌晨三點起,我抱著馬桶渡過漫漫長夜......



1號到回台:唉!胃不好嘛!有什麼反應,大家都了解!



重點是,從跌跤那天起,我的屁股很痛,一直痛到飛機上還在痛,回台灣還在痛,上週終於撥出時間去看了中醫,沒想到中醫也是個會說白話文的傢伙 (他是個好醫生,沒健保,但是誠心推薦)。



OK,他說:「你好高厚!跌個四腳朝天一定很痛!唉呀呀!跌多久啦?......哇,也兩三個禮拜了!啊怎麼沒早來看?(因為我不在台灣啊!)......喔!我看看 (按一按,抓一抓,我沒有哭......)......,你這個喔!很麻煩啦!就是尾椎旁邊的『薦骨』受傷,這個很麻煩,尤其是女生,以後生小孩的時候會很痛苦!而且在跌下去的那一剎那,因為腸胃都被震動到了,所以接下來的幾天都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原來如此!我錯怪美食了!)可是沒關係,年輕人百分之八十會好 (那其他百分之二十呢?),而且最快要三個月才會好,你的話,因為你這麼高,所以比較嚴重,你看看,如果個子小的話,震動的力量不會那麼大,像你這麼塊頭這麼大......你看,就跟大樹倒下去一樣,你知道嗎?大樹倒下去不都是『轟』很大聲,你跌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 (那個EQ高的請告訴我該怎麼回答!我當時的回答是:『嗯!好像滿大聲的!但是我只感覺到痛,沒仔細聽!』)」



不過醫生似乎聽出了我的不悅,話鋒一轉:「所以你多高啊?......哇!這樣啊!那跟林志玲一樣高耶!對吧!」覆水難收,我當時的回答是:「是的!但是我比她重!」



但是,為了我的屁股,過年前我還是得天天到他那裡報到。



這一篇要與大家分享的是:



1. 原來跌倒是會影響到腸胃消化的,我以自身經歷給大家作參考,接下來大家如果不幸遇到相同狀況,可記得要對症下藥!



2. 坦白不是永遠都是好的,因此有時使用文言文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實在是不應該把文言文等古文教學從教育中移除,這不但是文化,更是待人處世的好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