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處處有,今年遇到特別多。有趣的是,此大頭非先前的彼大頭,原本的大頭在成功後已經變的謙虛,處處配合,待人有禮,現在反而是一個還不算已經有大成功的人,大頭症狀日趨明顯,與他的對話中每每顯露出:「小心喔!做不好的話我可是甜頭不分你的喔!I'm watching you! (動作詳見《門當父不對》中的勞勃狄尼諾。)」殊不知,至目前為止,只有別人為了做好事給他好處,他能給人家什麼好處?......可能以後會有啦!但是現在......真的看不出來!




唉!這樣抱怨真的不好。但是,我個人對他的忍受度已經達到了一個臨界點,怎麼會這樣呢?他看來向個慈善和藹的好人,也許是有人在他身旁嚼耳根,跟他說會想要賺錢的人都不是好人吧!(重點是,誰不想賺錢呢?正正當當做又不通不搶不姦不淫不傷天不害理,賺錢哪裡不好了?) 我希望是這樣的啦!至少我不願意去相信人性本惡的理論,但是......唉!大家都應該來穿穿我的鞋,就會了解為何我腳痛了!



怎麼說呢?我曾經在上班做捷運的時候,體悟的一件事,就是所有成功的人,都是踩著別人的肩膀上來的,因此對於下面把肩膀捐給你踩的人,一定要誠心、善良以待,因為他有可能隨時抽腿,你就只能跌個狗吃屎,還怕以後找不到肩膀了!



意思就是,要謙虛啦!



至於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體悟,純粹只是因為上班做捷運亂想得來,雖然好像還滿有道理的......



總之,重點......人要謙虛才會紅,除非你真的很紅,紅到世界不能沒有你 (當然世界上好像也沒這種人),那麼就誠心、和善待人吧!



而我呢?最近不但腳痛 (因為高跟鞋)、心痛 (因為那個勞勃狄尼諾) 還有屁股痛 (因為在法國滑一跤四腳朝天),外加火冒三丈,怎麼會心情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