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 SAY NEVER!這是我這幾天體會到的箴言。小時後 (其實也才幾年前) 信誓旦旦說過自己覺對不可能喜歡看韓片、用韓貨、韓劇更是別談,會有這些想法的原因,無怪乎是當時膚淺的愛國心態 (誰叫幾年前南韓跟我們斷交) 這些信條在我生活中陸續被打破,家中的洗衣機變成LG、MP3差點買下MPIO (最後還是被iPod Video打敗)、電影......這年頭誰還不看韓國電影,都想拜託韓國人跟我們一起拍電影了!韓星......Oh! Never say NEVER! 因為,竟然也迷上了韓星......

好啦!經過許多人的詢問,我都一一承認,他就是李秉憲!迷上他之後,當然就是重複影迷基本認識偶像的過程:上網找資料、了解他的身家背景、演出經歷等。



說真的,我是看了「不悔」DVD後才迷上憲哥的!「不悔」這部國內票房其慘的影片,當然上映時我也沒有共襄盛舉,一直到前陣子實在是看到太多好看的韓片了 (你看看!又是Never say never的範例),讓我不得不很自動的從DVD架上拿下這部片租回家看,結果看沒5分鐘,只有一個驚嘆號:「我的天啊!這個李秉憲在片子裡真是太有型了!」再繼續看下去,就是一連串的驚嘆號:「天啊!這傢伙連打起架來也這麼有型,真是瘋了!」說真的,片子普普而已,最後結構凌亂,雖然可以想到導演想要描述的狀態與主題,卻無法真切感受到男主角的感受、影片的主題 (雖然憲哥演的真的很好),變成了一場復仇的通俗劇,有點可惜!



老實說起來,我之所以被憲哥吸引,原因是他在「不悔」身上那套怎麼打都不會皺的西裝!



然後我又去看了另一部他主演的電影「三姊妹的情人」,這是一部......真的不怎麼樣的片,說真的我看到一半還懷疑憲哥演的其實是三姊妹的媽花錢請來妓男,用性來開導三個在性方面有問題的女兒,不過李秉憲在裡頭可是帥到一個發光,或是說發太光,有點太帥了,加上片子有點討厭,說真的雖然他真的很帥,但是他最後帥到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因為有點到太離譜的狀況)。



然後是今天,好不容易提早下班回家,有空看看電視,沒想到電視轉轉轉,竟然給我看到也是憲哥主演的「美麗的日子」,爲了憲哥,我就試試自己究竟有沒有辦法忍受整整一集的韓劇!結果是......我失敗了!真是無法忍受以下台詞:



憲哥對崔智有飾演的女伴說 (應該是在送他回家):「這樣沒有車的日子也不錯,因為送你回家的時間變長了!這樣跟你一起等車、一起坐車、一起走走路,感覺上好像在旅行,你是我最想一起旅行的人,你也會想要跟我一起旅行嗎?」(心中獨白:你再這樣說就不想!)



又是憲哥對女主角說 (這回憲哥在女主角家中,坐在女主角床上,女主角一看就知道是得癌症):「上次我們一起拍的大頭貼呢?你怎麼沒有把他擺出來,你應該把他擺在離你最近的地方,想我的時候就看看我的照片,來!照片再哪?......(女拿出來)......把他放這,想我時就看看我。」(如此證明女主角應該得癌症,否則一個正常有力氣的女性此時應該會忍不住將該男推倒在地用力踐踏!)



韓劇很糟,品質不贏國產偶像劇;不悔戲雖普通,卻是能夠包裝讓演員適得其所發揮的電影;三姊妹的情人戲不好,執行上卻恰得其份,影片品質算是很好的;JSA為补贊郁的片,憲哥在裡頭應該說是扮相不好、個性又很普通、其實有點窩囊的小鬼,演出卻十分切合主角個性;三更中的一段後來我也才發現就是补贊郁與他合作的,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因為無論在執行與演出上都十分精準,這些零零總總我所看過李秉憲的表演,我只有一個疑問,怎麼一個演員有辦法演出品質如此糟糕的韓劇後,還能在如此優秀的電影中演出?時間上有差距吧!現在也沒聽說過憲哥有演出韓劇,但是韓國可以有這麼大的娛樂產業,去一歨歨包裝出這樣一個可以走紅亞洲的巨星,真是會讓台灣的演藝界羨慕死,一個好演員並沒有被浪費,雖然他在電視劇的演出很討厭,但是至少他可以找到最後讓他發揮的大空間。



台灣也有電視劇,但是演出電視劇的人很難登上大銀幕,大銀幕的演出又無法養活一個演員,弄得他們只能走回小螢幕求生存,我們沒有明星,應該說我們也沒有這樣的能耐去訓練、支撐一個明星的產生,講到這裡,又得說到台灣電影問題,想想還是不如多看幾部憲哥演的電影,也不一定要憲哥演的啦!以後韓國不管什麼好的,都給他去看看,總算是一種借鏡,畢竟他算是現在世界各國中除了美國外,最捨得拿出前來拍電影的國家了!



迷上韓星,憂喜參半,喜的是看到憲哥這張一看就猜到應該是有整過好幾次的帥臉,還是會讓人心喜,因為至少還是張帥臉,演技也不錯!(當然比他演的好的還有很多),憂的是,台灣永遠不會有李秉憲的,就算是現在韓風漸退,台潮興起,我們自己內部自己不強身補血,老搞內部鬥爭、政治權利分割,那麼我們不但沒有李秉憲,恐怕連現在有的都會失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