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我直接把我在開眼電影網上看到的轉貼在下面:



山藸.飛鼠.撒可努 The Sage Hunter



劇情簡介
















山藸.飛鼠.撒可努是一個改編自亞榮隆.撒可努先生同名原著小說的真實故事,同時亦係國內首部以原住民為主題的電影。

撒可努先生曾榮獲2000年巫永福文學獎及第一屆中華汽車原住民文學獎的首獎,其著作《山藸.飛鼠.撒可努》不但係新聞局和各大讀書會的推薦優良讀物,而且更是美國哈佛大學應用中文系之指定教材。



電影版的《山藸.飛鼠.撒可努》(The Sage Hunter)由張東亮導演和徐順理導演聯合執導,並且邀請了撒可努先生親自擔綱主演。片中透過撒可努先生的一段經歷故事,除了深入地介紹原住民文化的精神與內涵外,同時對於尊重大自然、強調環保意識,以及文化與文明衝突等議題,更有深刻的討論與省思。



我不想多說,請大家自行去感受吧!我相信你們也猜的到我內心的想法。



    





唉,好吧!也許......他有我沒想到的意義在。不過,我肚子裡的疑問也很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