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elinda to Melinda》:伍迪艾倫新片,普普





2. 《Closer》:台灣翻《偷情》,有另一半者,如疑心過強請不要看,以免動花大錢請私家偵探抓猴之念。


馬後砲:其實真的很好看,不然看完不會這麼震撼,覺不是因為克叔的關係,克叔真的很會演,裘少爺也表現不錯,再裡頭十足展現愛情卒仔的落魄,娜妹聽說私底下驕傲討厭讓我對他印象打折扣,不過精湛演技,不進讓我想起想當年我大學不曉得幾年級時,他才十三歲眼絕命追殺令呢!茱姨是大牌,懷孕還得包起來,真苦了他,但不是讓我稱讚本片的原因,重點,DVD如果出精緻一點,我是很願意收藏的!





3. 《Mondovino》*:入圍去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了解世界紅酒文化及商業運作的寶典,全片幾乎都是手持攝影機,片長2小時45分,剛吃過飯請帶嘔吐袋進場,以免「暈攝影機」。





4. 《戴珍珠耳環的女孩》*:我就是不喜歡史考利喬漢森,我就是不喜歡史考利喬漢森,我就是不喜歡史考利喬漢森……





5. 《Rois et Reine》*:法國片,由《唇語驚魂》女主角及《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男主角主演,男主角演得不錯,女主角的表現可能是因為角色的關係,非常不得我心,最糟糕的是片中飾演女主角兒子的小男孩,演出之用力讓人不禁爲小丹感到欣慰,畢竟還是有演得比他還差的,總之,看完這部片後,可能會有一陣子不想再看法國片了,片長2小時45分,片尾字幕一打出我立即衝出戲院,滿恐怖的經驗的!





6. 《不良教育》*:阿莫多瓦去年坎城開幕片之作,其實去年在坎城時有看,不過卻因坐飛機太累導致中途睡著,這次總算把中間睡掉的部份補齊了,其實不會讓人想睡,男主角賈西亞XXXX扮男扮女都有味道!


爲什麼台灣要翻成《壞教慾》呢?難道台灣已經LOW到以定要有情有慾才賣的出去嗎?





7. 《神鬼玩家》:史柯西斯的新片,傳奇人物霍華霍克斯傳奇一生的一小段,建議對古典好萊塢影片不熟的人在觀賞本片前先做好功課,以免對片中所提及之明星有看沒懂!





8. 《La Marche de l’Empereur》:國王企鵝紀錄片,前文已有提及,此不贅述,適合小朋友觀賞,至於成人,只要你對敘事型態不敏感,或是單純想要觀賞企鵝的話,本片對你也滿適合的!


就是《企鵝寶貝》啦!





9. 《Mon Ami Michuca》:原文片名《Machuca》,智利片,描寫智利﹝好像是﹞在1968年革命期間,兩個來自不同階層小男孩一段友情的故事,對資產階級及當時政權多有批判,片中童星演技自然且感情豐富,值得小丹學習!


後來台北電影節很識貨的播映了,翻成《那年陽光燦爛》,不知道大家是否把握機會了呢?





10. 《La Chut》英譯《Dawnfall》:德國片,描寫希特勒及納粹主義份子在戰敗前的片子,前文已有提及,此不贅述,觀賞本片前,請確認自己思考冷靜、了解歷史,以免同情納粹,情感上成為罪人。


後知後覺:原來本片有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呢!





11. 《The Educator》(台譯《替天行道三人行》,好俗!):德國片,由《再見列寧》男主角主演,描寫一群年輕人組織《教育者》團體,夜晚潛入富人家中,不竊取任何財物,僅將家中裝潢大更動,並留下字條「你太有錢了!教育者留」類似字演,以提醒這些富人,他們的錢來自於壓榨低下階級等罪行,不料,在一次失敗的行動中,他們不得已只好綁架一名富商,在相處之後,發現這名富商竟是60年代革命的中間份子……,片子傾向無政府主義,思想觀念過於保守者不宜,想看帥哥美女者,片中有三枚,只是《再見列寧》男主角已明顯發福!





12. 《Bukowski》:關於美國作家查爾斯布考斯基一生的紀錄片,片子普普,對該名作家有興趣者可以觀賞,我不認識該作家,看完還滿想看他的書的。





13. 《Le Droit du plus Fort》:法斯賓達的片子,一名熱衷樂透彩的小混混得到了50萬馬克,之後他找到一名出身中產階級的情人,身陷愛河的他,解救了情人工廠的經濟危機,還出資帶他旅遊、以情人的名字買屋、照情人的意思將屋子設計成奢侈的巴洛克風格……,他任情人予取予求,情人卻越來卻對他的出身感到不屑,並與舊情人互通款曲,等到主角千金散盡後,才發現情人其實有興趣的是他的錢,並利用他的老時個性及知識不足,奪取他的財產,不但如此,回歸貧窮的他發現所有的人都想要欺負他這個沒有知識的人,最後他死於地鐵站,身上唯一的財產被兩個年輕小混混搶走,昔日好友在地鐵發現他的屍體,也因為不想淌混水而任憑他隨處陳屍,很慘的劇情,可惜我不知道英文片名,誰能告訴我?





以上為在戲院中所觀賞之影片,加註*號者為「法國電視週刊週」精選影片,一輪戲院的品質,只要3歐元。





14. Deliverence:約翰包曼執導,強渥特主演,不知道中文片名是啥,馬修買的DVD





15. Le memoire d’un meutrier:譯為《謀殺者的記憶》,比利時片,租的DVD,由於是在租片販賣機上租的,不料要還的當天機器故障,只好晚一天還,結果竟然因此被扣掉10歐元,令馬修為之氣結,但是叫他跟店家﹝旁邊就有店面﹞爭論,他竟然不願意,靠!我要是法國人我就撲上去了,保證你不還我錢就要你加倍償還!





以下為飛機上所看的片:


16. 《網住愛情》:白爛小愛情片,無聊可看,期望不宜太高,再飛機上這種必須浪費時間的情況最適合看,如果是要花錢的就免了吧!等cable播比較實際!~~~我真的不喜歡蜘蛛女





17. 《來跳舞吧!》:建議你就算免錢的也不要看!





18. 《第三者》:啊~~~~~~~





19. 《迴光報告》:預告比較好看





20. 《Mr. 3000》:台灣應該不會播,但還不錯看!(後來發現有發DVD,就叫《三千先生》 真是~~不想做也用心點取片名嘛!)





21. 《明日世界》:啊~~~~~~~~~





22. 其他都忘了!





想看沒看到的:


1. Mar Adentro:就是前鎮子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那部,台灣翻了一個超長的片名,還好台灣看的到,只是比較貴!





2. Vera Dreke:就是《天使薇拉卓克》﹝天啊!怎麼取的出這種片名﹞,光看預告就被裡面演員的表演震撼住,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3. Sideway:《尋找新方向》,台灣會上,不過這陣子上好多片,又要補很多片,到底有沒有辦法看到就要看運氣了





4. Les Bouchers Verts:直譯《綠色豬肉舖》,就是我前面有提到的那部關於「掛豬頭、賣人肉」的瑞典(?)片,影展會引進嗎?應該會有票房吧!


5. Just a Kiss《蘇格蘭之吻》:影展沒看到,法國電視週刊週也沒看到,我看我跟他真的無緣吧!





6. The Machinist: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上,新任蝙蝠俠克里斯多夫貝爾(?)主演,是部驚悚片,男主角爲了本片減重數公斤以達到片子中跟鬼一樣的效果,法國上映一週就只剩單廳晚場播放,所以無緣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