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啊滾,就這樣滾了一個月,終於明天要滾到法國去了!



說也奇怪,是不是怠惰太久的關係,這次竟然一點都沒有以往出國的興奮緊張感,平常出國前一定是緊張到一週前開始打包行李、兩週前開始採買,行李箱並會不斷更新,怕忘了什麼,可是這次……嗯,行李還是一週前開始打包,禮物還是兩週前開始採買,不過,沒有像往常前一天必須以洗碗、看電視、抽煙等影響身體健康的模式來安撫緊張的心情,這算好還是不好?……糟了,竟然忘了買大衛的禮物,雖然不見得會見到他,……算了,免稅店買吧!﹝→沒誠意﹞。



我從小就很怕死﹝怎麼會講到這,看下去你就知﹞,人生無常,誰知道下一個大海嘯會發生在哪裡?連Nancy那地方都會有地震了﹝據馬修說他們一開始以為是大卡車經過,後來發現沒有大卡車,才嚇得所有人都跑到街上去,哈哈!應該躲在桌子底下啊!﹞,還有什麼是不會發生的。回到一開始,爲什麼我從小就很怕死呢?其實不是怕死,「死」是什麼?其實沒人知道,因為經歷過的人都不會跟你說了,所以我們害怕的不過是對「死」的想像罷了!說穿了就是怕自己。小時後睡覺前,因為我跟祖母睡,祖母一定要關燈,我是絕對不關燈,因為一關起燈,就會開始想像「死亡」的感覺,「死」了以後,我們就不存在了嗎?就沒有感覺、沒有思考,像塵埃一樣漂浮在空中、化成煙一樣散在空氣裡嗎?這多可怕,我害怕死亡的根源,來自於對「不存在」的恐懼,而且不騙你,我想到這個的時候真的不到五歲!



你應該不會驚訝爲什麼我會有旅遊恐懼症了吧!



我很不愛搭飛機,飛機說穿了不過是一個大型空中豬圈,「來來來,小豬們,上飛機囉!」,上了飛機後的活動就是吃吃吃吃……+幾部有時很糟有時很好的電影,因為這次搭乘的班機沒有個人電視,因此不必想也知道一定會很糟!可視為一與猪圈不同的地方,就是除非你花了大筆的鈔票買了高級豬圈,否則你是一定睡不好的,經濟豬圈一定會有人打呼、體臭、聊天很大聲、在明明該關窗的時候有沒見過日出的歐巴桑打開窗戶欣賞日出,我還曾經被一個五歲小孩一腳踢到右臉頰,只因為他睡覺的時候腳沒地方放,只好把腳放到我臉上﹝這是怎樣!﹞,經濟豬圈的經驗太差了,不過如果你不是在美國電影裡面搭飛機,最好還是適應這種會有很多旅行團的經機豬圈,否則,人生會很痛苦!



怠惰之後的副作用是注意力不集中,你看看,怎麼講到經濟豬圈去了?



豬圈……!喔不,是搭飛機,最可怕的時刻就是起飛跟降落了!因為據了解,這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時候,起飛跟降落的時候我在想什麼?通常我絕對不會想到什麼飛機掉下去什麼有的沒的,因為這些我在搭機前一週就已經排練過一遍,並做好心理建設了,通常是以「呸呸呸」三字做結,起飛跟降落時,其實我想的只有觀世音菩薩﹝真的﹞,想像他的佛光普照,讓我趕快平安度過這段恐怖的時期,真不了解爲什麼有人說希望自己變成一隻小鳥,能自由的四處飛?我是一定不行的,我只要腳離地就會害怕到抽畜,更不必說飛起來了!



我必須承認,搭飛機前我想很多,不過這次真的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因為只要想到要在那寒冷、單純並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待上一個月,大部份的時間還是一個人的時候,心理就一陣懶,在台北做個捷運還可以去淡水陽明山﹝雖然不常去﹞,在那裡可是沒人開車載就哪也去不了,煩啊!真的不想去了!



不過還是要去,希望會有閉關的收穫!



本次閉關計畫如下:

1. 看書

2. 寫東西

3. 看法文書

4. 走的到的地方盡量走走﹝希望不要下雨下雪﹞

5. 逛博物館、美術館

6. 買鞋

7. 看電影

8. 這些事,一個禮拜就做完了吧!



本文原著於2005-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