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每天一定要做的幾件事:回家瀏覽小丹網站及家族還有擠粉刺。




擠粉刺可以帶給我一種近乎變態的快感:當從鼻頭或額頭上擠出大粒的粉刺,感覺上好像從自己體內排出了某個量的缺點,因此當我憂鬱的時候,擠粉刺幾乎是我排泄不良心情的最佳方式。只不過,我最近面臨到一個問題,粉刺天天擠也總有擠完的一天,總不能寄望天天有粉刺好擠吧!面對沒有粉刺卻很多缺陷的臉部肌膚,現在擠粉刺能對我造成的正面價值已經減到最低!





就好像我自己也常常有一種念頭,自己跑到浴室洗手台吐,結果吐出來的不是自己的晚餐或早餐,而是一團恐怖的肉球,看到了把自己嚇了一跳,但是吐出來真的舒服多了!





瀏覽小丹網站其實是另一個生命消沉的呈現,因為網站上的資訊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或是說自己也沒有想要去找新的東西,因此每天注意小丹網站上是否有新的更新,不過就算有也沒什麼驚喜,因為天天看,除了看到迷妹們重複的無聊問題﹝我特愛逛超fan的留言版,那裡總有許多令你意想不到的愚蠢投票、言論及討論點,提供了自己一個嘲諷人間的管道﹞,其他也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新消息﹝不過話說回來,他會有什麼有價值的新消息?不就是演不演哈利呢?→目前一定會演;有沒有女朋友呢?→白痴,就算有也不能講……還有永遠PO不完的舊消息﹞,頂多看些可愛的照片罷了!﹝敢說我戀童的我宰了他!﹞





總而言之一句話,現在的生活沒啥新意可言。





七月開始脫離前工作的恐怖深淵,接下來過了三個月充滿陽光、歡笑、愛的好日子,九月開始新工作之後,沒想到也沒讓自己感覺到有多大的進步,上班近兩個月來,開始覺得自己簡直笨的可以,搞不懂自己爲什麼會突然變笨,以前沒有那麼笨啊!還是沒有人告訴我其實很笨?反正新工作沒有帶給自己什麼重大的成就感,反正時間短,沒什麼時間顧慮自己的感受,只能趕快把手邊的事情處理掉,心情問題就緩一緩,等做完再說了。





這是一種思考方向啦!讓自己儘量不要往不好的地方想,但是每天下班總不免疑惑,自己到底是一個謙虛的聰明人,面對自己無法接受的態度時,還是努力忍受;還是事實上就是一個實在的笨蛋,只是以前沒有發現罷了?





如果站在我自己個人的角度分析,當然我會取第一種說法,總不能就承認自己就是笨蛋吧!總是跟自己說:「很多事情一爭下去就卡在那,不如就先閉嘴吧!」沉默是金,尤其是在沒時間的時候,時間也是金錢,爲了賺取更多的金,就先犧牲一下自我榮譽吧!





但是天曉得這樣想是否就是對的呢?





我怎麼知道我自己是不是笨蛋?不客氣的人會在言語行動上表示出我的笨蛋程度,好心人會安慰我其實不是笨蛋,只是要找回信心,我到底要相信誰?每次決定要相信自己時,不客氣的人又會以「笨蛋角度」來到自己面前,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以前的恐怖深淵再恐怖,我也不曾覺得自己是笨蛋啊!





我媽對我家幾個小孩管教的方式很奇特,從小他就表現出: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自己小孩的錯,因此他現在還常常跟我說:「你就是這種個性,到哪裡都不適應,都抱怨別人不對,就是你的問題!」所以離開大家口中的工作深淵是我的錯、離開三個月就倒閉的公司是我的錯、我不想去銀行上班是我的錯、我在學校跟某些同學不和一定是我的錯、在學校痛恨某位老師是我的錯、煮麵她覺得我的水放太少是我的錯、天天上網是我的錯……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我的生命是一種錯誤!





所以我後來就不跟他講工作上的事了,只是他還是有辦法在半夜一點半爬起來告訴我是咖啡因中毒、菸蟲一隻,或是不睡覺的神經病等等,天啊!她爲什麼不睡好一點呢?





好啦!半夜不睡是不對的,但一早起來第一件事也可以聽到她跟我討論一堆類似「我的工作不定論」或是「如何在30歲錢賺足第一個100萬因為別人家的孩子現在已經有100萬了」等人生深妙的論題,害得我只好端著早餐躲進房間,留她一人與年代產經台共渡美好早晨。





怎麼會突然轉個頭講我媽呢?因為這是加強我笨蛋理論的原因之一吧!





以前我會抱怨我媽這些做法根本就是在扼殺自己小孩,不過現在我開始懷疑,說不定我媽是對的。





所以我應該是個實在的笨蛋?所以千錯萬錯,還真的是我的錯?





這幾天在自己好友的網站上也看到討論生活的一些文章,大家好像都是在爲差不多的事情煩惱,好像到了一定年紀,開始發現生活跟自己所幻想的有所差距,所以都陷入了一種關於自己是不是笨蛋或是自己有沒有能幹或是自己能不能適應社會等等沉思。





常常很羨幕那些對自己信心充沛,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有差錯一定是別人搞出來的人,他們一定活得很快樂,沒有錯誤的人生一定很愉快!





不過我可能心太好了吧!至少現在變成比較好心腸,總是會幫自己認為做錯事的人著想,結果弄得自己罪惡感纏身,痛苦的要死。真想問問那些對自己超有自信的人事怎麼辦到的?怎麼做會讓自己認為自己做的都是對的呢?怎麼想才能把所有不對的事情都想成是別人搞的呢?





但是話說回來,想讓自己變成這樣子的人嗎?





喔,不!我受不了。





倒是可以研究一下某道行高深學長的神仙論,可能比較人性一點!





可能也是這種自我笨蛋論,讓我開始大量購買CD和讀書吧!想趕快把笨的那塊填起來,只是錢還花了不少,有點心疼呢!





我也想寫些快樂好笑的,或是看完華氏911的紀錄片理論,但是現在的心情時再不宜,再等一陣吧!





圖說:看小丹弟燦爛笑容有助紓解個人情緒低潮,給大家分享,圖片是從丹弟Fan網下載的,要說明版權嗎?嗯......好像是某期的YM雜誌吧!大家沒事不要從我這下載唷!




本文原著於2004-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