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請自己點選前一篇「都是蕃薯惹的禍」,謝謝!






文雖然很快就趕出來了,可是當時組長正在會見一位重要人物,無法中途打斷,A小姐只好強忍屁意,多等了一小時,還好善良的組長見狀,一出會客室馬上就看她的公文,然而A小姐雖然已經照著組長的意思改了公文內容,組長還是用原子筆改了幾個字,如將「特選」改為「嚴選」,「地瓜」改為「番薯」等小地方,A小姐本想建議組長乾脆一併將「放屁」改為醫院中的用語「排氣」,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想放屁了,連話都說不出來,深怕話一出,屁就忍不住洩了出來,所以這個建議就沒有用上。

組長簽過了,接下來就是文化課副課長了,因為放屁是急事,爲了節省公文傳閱的時間,所以A小姐必須要親自「跑文」,所謂的「跑文」,就是寫那件公文的人必須拿著它一關一關的往上呈,讓長官知道「這真是一件十萬火急的事啊!」,當然,如果寫文的承辦人因為太忙或身體不適,可以委託同事幫忙跑,只是跑文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要常常打電話了解公文的下落,在說長官是催不得的,真的遇到急事而長官自己又有急事的話,那跑文的人心中可是幾百個桶子上上下下,急也不得,放也不得呀!因此,肯爲別人扛下重擔的同事一定是個大好人,這種人都得要好好報答才行。

A小姐對副課長不太了解,因為她的工作與副課長很少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對副課長一直有一種不了解的敬畏,還好他在處理公文上,除非是遇到需要擔負相當大責任的案件,在不想扛大責任的前提下,才會要求改公文內容,否則一般來說是不太會找麻煩的。對A小姐來說,副課長這一關算是過的相當順利,他什麼也沒問就簽了,A小姐甚至懷疑他是否連看都沒看,不過她心中還是對他簽文的效率表示由衷的感激。

副課長簽完,接下來就是課長了,課長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心人,所有的重要案件一定會與承辦人先討論過﹝所以難關早在簽公文前就經歷過啦!﹞,對於公文上也是一字一句從頭看到尾,對於放屁這種小事他是不會特別挑麻煩的,只不過問題在於,既然為一課之長,必定十分的忙碌,時時長官召見不說,各式各樣的人來探訪、大大小小開不完的會,有時遇到急的公文要給他簽,可真是得先拜佛祖保佑。

還好那天佛祖真的有保佑,課長不但在辦公室,而且神清氣爽,心情開闊,是最適合簽公文的狀態,課長當然也很幫忙地在看了公文後,二話不說立即簽字。

課長簽了,表示公文的第一步已經完成,照理說A小姐應該高興才對,只不過,方才就一直強忍屁意的A小姐,等到課長簽完,已經雙腿無力,滿臉通紅了,努力夾著屁股免的屁放出來,一旁的同事B先生看完心有不忍,決定幫A小姐扛起重擔,跟她說:「來吧!接下來的,我幫你跑吧!」A小姐聽了,感動的雙眼含淚,但是她實在是不能再用力了,否則……

依照組長的指示,這個文必須要會健康中心,B先生在看到這個會簽單位時心中有點不解,心想「人家放屁干健康中心屁事?」正要問A小姐時,只見A小姐痛苦的臉上,加上「別問了!跑就是了」類似的表情,B先生就不便多問了。

到了健康中心,裡面沒有病患,僅見幾個看公文的工作人員,B先生第一次來到健康中心,見到這種景象,只想問他們是否是真的醫護人員,然後他想起了別人跟他說過的一句話:「那些健康中心的傢伙,如果真的可以醫,早就去當醫生了,才不會待在這咧!」言多必失,有些事還是別問的好。

B先生把公文交給其中一位親切的小姐,交給他時還特別交代:「不好意思,這真的很急。」小姐也體貼的說:「喔!那好,不過我們還是得要看一下,這樣好了,您先回去,等到我們看完以後再打電話給您請您來拿!」

B先生對這位小姐的體貼十分感謝,他想,有這樣一位善良的小姐來看公文,應該很快就會通過了吧!

回到辦公室,B先生看到A小姐後大吃了一驚,原本還坐在椅子上呻吟的A小姐竟然已經躺在地上,一隻手堵住屁股,另一隻手摀住嘴巴,似乎是不想讓屁放出來,又不想讓自己痛苦的呻吟影響到大家,B先生看到之後十分不忍,走到她身旁,緊握她的手﹝當然是嘴巴上的那隻﹞跟她說:「撐下去!剛剛健康中心的小姐看來很善良,她一定會幫你的!」不過A小姐並沒有做出回應,看來她忍屁的痛苦已經讓她逐漸失去意識,這讓B先生更加緊張。

過了十分鐘之後,健康中心來了電話:「喂,B先生嗎?你那個文我們要跟你交代一些事,麻煩您過來一下!」

交代一些事?不不不,這決不是好徵召,如果有要交代事情,表示一定要改,要改的話就得重簽,等到重簽完A小姐都不知道變成怎樣了!

B先生以跑百米的速度前往健康中心,方才那位小姐臉上還是掛著一樣的笑容,不過現在這個笑容對B先生而言只會讓他更加緊張,那位小姐微笑著對他說:「是這樣的,我們看了您的文,發現裡面關於番薯的營養分析似乎不夠明確,所以必須請你們改一下!」B先生聽了,簡直不敢相信,人家都已經痛苦到在地上打滾了,你們還要番薯的營養分析,於是B先生決定據理力爭:「可是……這件事情真的很趕,那位A小姐已經忍屁忍到意識糢糊了,能不能就寬容一下!」

說也奇怪,B先生一說出這個要求,原本那位小姐的笑容馬上收了回去,被一張臭到發薰的樸克臉給取代:「我知道這很急呀!你以為我們不想幫你們啊!如果你們不相信我們的專業就不要來會我們呀!不然文到了我們這哩,我們就一定要簽名負責任,到時我們要通融你們這種不專業的營養分析,最後挨罵受苦的是誰?」B先生被這番話嚇了一跳,那位小姐見狀不妙,立即回復原本的燦爛笑容:「其實我們也有我們的苦衷啦!你要了解,這樣……我們做的其實都只是建議,你們也是要針對你們的情況做斟酌,嗯……我們已經把我們的意見寫上去了,你們就自己斟酌著辦吧!我們是不會干涉你們的啦!」

話是這樣說啦!不過所謂「意見已經寫上去了」,意思就是不照著他的意思改是不行的,B先生只好一臉無奈的把文拿回來,拿回來時還不停的咒罵:「他X的!到底是誰說要會健康中心的!」看到痛苦的A小姐,這下B先生也沒空安慰她了,只好四處找資料,把文的附件一改成下面的資料:

附件一:本土番薯營養分析
番薯含有豊富的維生素A和鈣、鉀等礦物質,營養相當高,一個紅心番薯中型塊根供應一名成年人的日維生素甲需求的二倍、還有維生素C、B、鐵及其他重要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維生素A對眼精的保健或文明病的預防,甚至皮膚保養都相當有益。並可調整米麵肉類等食品的生酸性,促進新陳代謝、它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的蠕動,改善腸胃的蠕動,對現代人生活緊張而造成的消化不順,確實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烹調時加些食用油脂,或是油炸,有助於提高消化率。紅皮黃心番薯所含維生素A與胡蘿蔔等量,適用於夜盲症,其纖維素具有進通便的功效,另外也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是不錯的食物。
選擇外觀整齊、大小適中,沒有外傷的為佳。如果在削皮後在冷藏庫放置一天,讓殿粉轉化為醣類,則可使番薯更加甜美,這是番薯條好吃的秘訣之一。

附件內容改了,健康中心有寫上他們的會簽意見,課外活動組也必須寫上回應,當得要寫出回應時就麻煩了,因為原本簽過的人都還得給他們再重簽一次,表示他們有看到加上去的那幾個字,以示負責,B先生義不容辭,代A小姐改了公文內容,還重跑了整個內部的簽名程序,簽名的途中大家都很配合,除了組長說了小小的抱怨:「這健康中心每次都這樣,老是愛找這種無聊的麻煩!」讓B先生心中直喊「暢快」,組長還爲這個文找出了一個偷吃步,他教B先生就別再把文交給健康中心了,直接寫說我們已經按照他們的意見做出內容上的改正,這樣除非長官有意見想把他交回健康中心,否則就可以省掉討人厭的健康中心這關了,「組長真是個聰明的好心人啊!」不過B先生還是很想問:「到底是誰說要會健康中心的呢?」言多必失,B先生還是把他的問題壓了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