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人生無常!你以為自己也早到了成年人的年紀了,應該很了解自己的喜好,比較清楚自己的想法,你以為你已經控制自己的行為思緒了……

可是,告訴你:NO !



( 讀者C:非常散文式的開場。)

( 讀者B:不過依據以往的經歷,往往這種型態的開場白的背後,隱藏的是一段不堪、丟臉的故事。)

( 筆者:你夠了!)



我們再回到凱妹的國中時期吧!大家還記得當初凱妹在經過同學猛力介紹之後,曾經因為經濟因素而放棄了對日本偶像的研究;就連之後台灣哈日風越來越盛,凱妹也不曾加入哈日的行列,日本偶像只認得木村拓哉一個,有模糊印象的應該就只有松隆子及山口智子,日劇當然也只看過一部「長假」……



反正,一直到今年初為止,凱妹對東洋偶像動態,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



「一竅不通!」



過去的凱妹:幹嘛要迷戀那些日本鬼子?日本人真的有那麼好嗎?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哈日!



( 讀者C:她當然搞不懂囉!就好像別人也搞不懂她為何會迷戀這麼多偶像一樣!)



還有一點,完完全全符合本文的開場白。



完全不哈日時的凱妹:還有啦!我最搞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迷戀那些日本男子偶像團體( 請注意!當時她還叫不出「傑尼斯」這三個字!),一個個脣紅齒白,妖氣沖天,卻迷死這麼多小女生,真是……幹嘛!我們活在一個戀童的社會嗎?……



凱妹今天一定很後悔當初講了這些話吧!



( 一直以來都很急性子讀者A:好了沒啊!到底是誰啦!不會就是傑尼斯的吧!)

( 筆者:求求你,這是現在進行式,有很多前因後果要介紹,耐心,耐心……)



其實凱妹也很驚訝前任偶像竟然會這麼快就被撤換……



覺得良心不安的凱妹:這……也不行怪我啦!誰叫我當初工作的公司倒了,讓我陷入失業憂鬱,然後失業憂鬱讓我拼命看電視,拼命看電視的結果就是連日劇都看,結果……



( 一直都很厲害的讀者D:幹嘛!你在編奇士勞斯基的電影劇本嗎?求你停止!)



不過凱妹要這樣說也沒錯,凱妹的確是在毫無期待的情況下,在半夜一點看了某日本台的哈日劇場的日劇「太陽不西沉」,然後才注意到現在的偶像的……



( 確實很厲害的讀者D:「太陽不西沉」?瀧澤秀明喔?)

( 筆者:~驚~!本來要晚一點講的,怎麼被你一下就說出來!)

( 不太了解自己很厲害的讀者D:本來就只有他可以當偶像啊!不然要愛上小直家養的那隻狗嗎?)

( 註:小直就是真崎直,瀧澤秀明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名,由此可見讀者D的功力。)



不過,凱妹的確不是因為瀧澤的關係才去看「太」劇的,因為她在看的時候,還不知道男主角姓啥叫啥,只覺得……



一邊失望一邊看電視的凱妹:嗯~~~~~~~,這小男生長得還挺可愛的嘛~~~~~



一直到劇尾演職員表打出來時……



當時還很清醒的凱妹:喔?他就是瀧澤秀明啊!



凱妹對這名字有點印象,因為之前已從朋友口中聽過這個名字,不過,她當時心理的反應是:



「怎麼又來一個秀明?以前不是有什麼唐澤秀明( ~天~!是「壽明」吧!),怎麼現在又來個「瀧澤秀明」!日本人名字真像,搞不懂!」



26歲的某一天,凱妹終於認識瀧澤秀明,這個年紀雖小但也紅了幾年的日本青少年偶像!



然後……



進入瘋狂狀態中的凱妹:然後……我也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就跟朋友聊聊「太陽不西沉」,然後因為某些原因沒法在電視上看完,所以就跑去買VCD,然後……然後就變偶像了嘛!



( 理智的讀者C:還是如此的隨便!)

( 看多了的讀者B:算了啦!隨便她啦!)

( 筆者:崇拜偶像是不需要理智,不必有理由的,反正崇拜偶像這種事本來就不是一種理智的行為。)



其實,凱妹一開始覺得迷戀現年21歲的小弟弟,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加上之前他對傑尼斯所有的偶像團體全部嗤之以鼻,現在卻被裡面的「師奶殺手」給殺到,凱妹覺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丟臉……



凱妹:覺得好像自己越活越回去了咧![ 思考這種無關痛癢的人生道理中]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一如以往,凱妹每次剛換偶像時,一開始都會假裝成沒這回事,只是純欣賞而已;加上這次對象又是一個日本奶油弟,讓她想要隱藏的慾望更加強大……



( 熟人A: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凱妹一向不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尤其是崇拜偶像方面,凱妹有意無意之間就會從她的言談中表露無遺……)

( 熟人B:對啊!就是會一直問關於瀧澤的問題,還會不停地製造關於瀧澤的話題……認識她這麼久了,不用講也知道發生什麼事!)

( 躲在桌子底下用手摀住臉部的凱妹:求求你們,不要再說了……!)



所以,大家還是都知道她的偶像變成瀧澤秀明了!不過凱妹還是覺得這是一件恐怖的事,還是對偶像這事不願多談(?),直到有一天,她在網路上遇到一位對東洋偶像甚為了解的高中同學,偷偷地對她告白,原本以為會引來一陣斥責,沒想到,那位同學竟十分開懷地回答她:



「不要覺得羞恥,歡迎加入迷戀奶油弟的行列!」



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對凱妹來說,簡直是精神上的解放!



心花怒放的凱妹:原來,我沒有不正常,有人跟我一樣,有人跟我一樣耶……!



從此以後,凱妹就毫不掩飾她對瀧澤的喜好,在所有人面前,她都可以說出:



「我26歲,我的偶像是瀧澤秀明!」[ 微笑並比出勝利的手勢]



( 想像力豐富的讀者C:這句是不是可比成為瀧迷俱樂部的口號!)

( 很厲害並很理智的讀者D:是可以啦!不過應該要指名「師奶瀧迷俱樂部」,因為一般瀧迷的年紀還是介於12至15歲之間的。)



凱妹當然還是了解,一般人對於迷戀奶油弟這種事還是不太能接受,總是認為這種人一定在某方面比較低能 ( 因為凱妹以前就會這樣認為);不過凱妹也不管了!人家怎麼想是她的事,反正偶像只是偶像,就算真的小瀧( 已經叫他小瀧了唷!) 這型的男子出現在她現實中,她也是不會喜歡這種型的。



凱妹奮力重申:因為我還是最愛我男友的!



大家非相信不可。



凱妹再次強調:真的啊!我也有跟我男友說我有一個偶像,還傳一張照片給他鑑定咧!可是他一看就認定小瀧是個女的!不過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他會這樣說了啦!



男友( 經筆者將他所說的話翻譯成中文後):完全沒感到有任何威脅性!



當然啦!有了偶像就一定要知道偶像的所有資訊;凱妹這次也不例外,加上失業在家,能搜尋資訊的時間就更多了!凱妹選擇先從小瀧所演過的日劇VCD下手!她不但一下子購買了所有小瀧日劇VCD,還在短短的十天內將它們迅速看完,所以……



苦惱的凱妹:怎麼一下子就沒事做了?…………乾脆再看一次好了!



想是這樣想,但是大多數的日劇,凱妹還是無法再看一次,原因如下:



新聞女郎:小瀧當時只有16、7歲吧!看起來超小的,雖然頗為可愛,但對於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能有什麼幻想?不過能當成一種成長的觀察罷了!( 講得好像當年國小時種綠豆作紀錄的樣子!)



魔女的條件:松島菜菜子與小瀧看起來就不像一對,超沒說服力!再說,看到結局,心中只有一個字!( 因為尺度問題,該字不宜寫出) 什麼爛結局嘛!



太陽不西沉:一開始就看了這套劇,不知為何,優香讓我覺得很反感 ( 對一個高中女生來說,好像太肉慾了吧!) 而且劇情沉重,心情已經不好了,再看會更down!



SOS:不錯啦!可是看到深田恭子就煩,還是不要再受摧殘好了!



太陽的季節:請問這是小瀧個人裸露加跑步寫真集嗎?( 雖然小瀧身材不錯,但凱妹對於傑家男子愛裸露的特性一直無法接受) 光裸露部分可以剪成一集,跑步部分又再一集 ( 以上未經證實 ),這種劇~~~能看嗎?……不過,話說回來,小瀧的確成熟很多,真是太好了![ 雙眼發亮]



( 讀者B:所以小瀧所演的日劇,她大部分都不給好評囉!)

( 想太多的讀者C:看到自己偶像所演的劇不好,內心一定很痛苦吧!)

( 凱妹:嗯~~~還好啦!)

( 讀者C失望中)



不過凱妹還是看了兩遍「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因為她不但熱愛該劇,而且覺得劇中的小瀧真是可愛到爆,就連家中的小朋友也非常喜歡,只要一看到瀧澤秀明一出現,就會大喊「神田英司」!



( 註:神田英司為瀧澤秀明在「西洋古董」中所扮演的角色名。)



( 筆者:因為「現在進行式」太重要了,所以隻字片語無法全數交代,因此分為上下兩集,敬請見諒,不要再向上次追殺我,我受重傷就沒人寫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