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妹變了嗎?



「一點都沒變耶 !去了三年法國,好歹外表裝扮也時髦一點嘛!哪有人像你一樣,反而越來越樸素!」



「我跟你講,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不要再穿的跟學生一樣了嘛!」





其實凱妹也有感覺到,自從回來之後,和大夥變的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倒不是說友情敵不過時間的考驗,而是原本學生時代所認識的朋友,在凱妹出國三年之中,也在社會打滾了三年,經濟能力強了,衣著方面自然也成熟不少,只有凱妹,因為之前一直保持學生身分,加上習慣了留學生儉樸的生活,衣著自然和朋友們落差很大。



「沒關係吧!返老還童囉!反正你還是你呀!」



凱妹的好友這樣跟她說,讓她心存感激了好久。



話是這樣說,不過凱妹還是很想改變自己的外貌,好好打點一下自己的衣著。



於是她參考了一些日本來的女性雜誌,看到可愛的妹妹裝、小外套、小短裙,……



「好可愛唷!」



不過凱妹自己了解,以她的身高及體格,穿上娃娃裝……



「巨型娃娃!!!」( 耳中響起三聲爆破聲,震碎了凱妹的娃娃夢。)



拾起滿地的夢想碎片,那幾本日本女性雜誌從此被打入冷宮,終身不錄用!



「你長這麼高還是走歐洲風吧!」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性友人給她建議。



凱妹想想也對,況且自己是留歐的,歐洲風的服飾也會比較何自己的口味吧!不過台灣受東瀛影響過大,只見滿地日韓裝扮,屬於歐洲的領土,大多是高級名牌服飾;這下不是凱妹想不想走歐洲風的問題了,凱妹可不能把所有的錢投資在高級名牌上 ( 錢要花在比外表更重要的未來上,這是凱妹回國後的花錢守則 ) 。



「怎麼辦呢?」



不只一次,凱妹流連在百貨服飾專櫃間,模糊地尋找屬於自己的形象……



「唉 !都怪自己生得太大隻……」( 腦中響起大學時代某學長跟她開玩笑說的 « 壯女 »,唉~~!)



這是凱妹唯一可以為買不到衣服而找出的答案了!



衣服買不到,還是得出門,總是得穿衣服,雖然旁人沒再針對她的外表做評論,但是在她腦子裡則不停地想著:



「怎麼自己永遠這麼土!」



「這衣服穿在我身上肯定會變得很壯吧!」



「好棒喔!她都可以這樣穿……」



「……」



「…」



凱妹真的不想讓人家覺得自己出國三年都沒變!



太不長進了,不是嗎?



凱妹真的沒變嗎?



一天晚上,看完了某部電影的試映,凱妹跟一名好友在京華城的星巴克咖啡外聊天……



聊聊聊……



聊聊聊……



「……其實你回來後也有變啊!」友人從原本聊天的話題中牽出了這句話。



( 「咦!」好像日劇人物疑惑的反應,不過當時凱妹沒有做出來。)



聊聊聊……



聊聊聊……



到了公車上,凱妹不禁問起友人:

「你說我有變,怎麼個變法?」



「當然有變啊!……」



凱妹突然感到一股心花怒放 ( 有變耶!有變耶!)



「雖然外表沒有多大改變,但可以感覺到你的確變了,」友人說:「變得比較會思考,比較不尖銳……」



( 喔~~~~!原來……)



「所以我覺得你選擇出國對你是有好處的,畢竟在國外三年的日子,總是會有改變吧!」友人繼續說。



( 沒錯!我也是這樣認為!)



「不過你還是原來的你就是了……」



( 這……)



「……還是喜歡把自己的事告訴別人!」



凱妹尷尬了一下,不過這也是事實,凱妹可以保守別人的秘密,對自己的一切,不說出來卻會很難過。



「不過也真謝謝你,聽了我到了這麼多年的垃圾!」凱妹真心地告訴友人。



友人很自然地說這不是壞事,她也滿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事。



「真希望哪一天也可以聽別人到垃圾呢!」凱妹說。



回家的路上,凱妹想到自己的改變,雖然自己好像多少有體會到這種改變,不過經由別人口中來說出,才領會到這種改變會對週遭造成的影響,



「還是需要別人來肯定吧!」



不過凱妹還是挺高興,心裡又爆出一陣感激。



後續:



凱妹還是相當喜愛某些不適合自己的服飾,也很可惜自己永遠無法穿上它們,不過她現在看得比較開了,今後應該還是會以最適合自己的黑衣牛仔褲的裝扮出現,至於重要場所則會以長褲套裝加上高跟鞋應對,意思就是說……



一點也沒變!!





本篇文章是我在2003年5月5日首度於新聞台張貼的文章,可以跟大家報告一點,就是凱妹從以前到現在,除了頭髮分邊、偶像、工作有變過以外,其他都沒變,連銀行存款也沒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