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r finess.jpg

 

這個週末在家裡iTune看了一部片「他們的美好時光」。

 

沒什麼印象這部片有上映過,但有印象有人曾經在臉書上提到過,內容大概就是「大概是近期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吧!但怎麼好像沒什麼人知道?」這類的評論,所以對這部片有個好像可以看的印象,於是昨天在等中元普渡拜拜的空檔,就租了這部電影來看。

 

結果,意外滿好看的,大概是近期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吧!但怎麼好像沒什麼人知道?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模犯生.jpg

 

最近看了什麼電影呢?當自己真的沒什麼時間看電影的時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某些電影票房不如預期了。

Baby_Driver_poster.jpg

像我,明明列出了一堆電影要看,《老師,怪怪怪怪物!》《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Baby Driver》《模犯生》《敦克爾克》二刷……,最後我只看了Baby Driver跟模犯生,我發現在極端燒腦的一天過去之後,我只想看會讓我爽的電影,也就是,可以保證看完會很滿足的電影──也就是口碑好的電影,或是保證看完會有生理反應的電影──如能笑能哭而不是看完面無表情去上廁所的電影。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琴教師.jpg

 

這世界上最樂意掀出人類不堪本質的導演,應該就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了。這樣說他本人應該會不同意吧?(誰會同意呢?)說是掀出人類的不堪,其實應該是基於他對事物核心本質的追求,所有平靜無波的人生,背後肯定隱藏著什麼樣的扭曲;而所有的扭曲,肯定藏著一個令人痛苦的遭遇。

 

《鋼琴教師》是麥可漢內克在2001年坎城影展大放光芒的作品,奪下了當年的評審團大獎,以及男女主角獎,這部電影改編自200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菲德耶里內克的小說,描述一位年過40的女鋼琴教師艾芮卡,長期與母親同住,過著互相贈恨、又彼此相愛的扭曲人生。由於母親的極度無安全感與控制欲,艾芮卡幾乎沒有自己的生活,她一直用理智武裝自己,不讓情感外露,對情感與性的渴望,導致了她的扭曲。她必須靠著看色情片來滿足自己的性慾,或是到露天電影院裡,偷窺情侶的車震激情。而當她在奇妙的場合裡,遇見了一名17歲的男孩華特。華特對她展開猛烈追求,她終於不再抗拒,然而當理智的高牆潰堤,她毫不自覺地展露自己對性與愛情的扭曲──她的情感必須靠著扭曲的性愛來展現,或者更貼切的說,因為長期觀賞成人電影,她所認知的愛情就是這樣。最後,華特終於離開,在一場演出前,她本來準備了刀子要刺殺華特,然而華特對她的態度卻宛如鮮少碰頭的長輩,讓她無法下手,只能一刀刺了自己的心口,卻又無法刺深,讓自己一次解脫。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a la land.jpg

 

如果你是抱著去看浪漫愛情電影去看《樂來越愛你》的觀眾,可能會得到以下的結果:你會訝異,因為這電影裡的確有浪漫,也有愛情,也有喜劇成分,然而卻跟你所熟知的「浪漫愛情喜劇」扯不上邊,你會看到心痛流淚,走出戲院卻有種想要轉頭買票二刷再看一遍的衝動;或是,你就是厭世型的觀影人,既然大家都說愛情很浪漫也有喜劇成分,所以你就真把電影當成了浪漫愛情喜劇來看,哼哼帥哥美女談戀愛唱歌跳舞有什麼了不起,又沒討論什麼人生大道理,然後厭惡,繼續厭世。

 

不,《樂來越愛你》並不只是一部浪漫愛情電影,愛情的確是最外層的包裝紙,包裹著裡面苦澀的夢想,以及比較嚴肅的歌舞片類型探討。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6-6-21 下午1 27 35.jpg

其實我是因為朋友的朋友(現在也是我的臉友)在學寵物溝通,正在蒐集案例,我也正好再尋找寵物溝通,想知道豆豆的心情,於是我們就搭上線了。

 

我跟她本來約的是上週,但因為溝通師本人那天情緒起伏較大,連到了其他狗狗,所以我們改了今天下午。

 

約好寵物溝通之前三天,我天天都跟豆豆說:「有一個叫做OO的姐姐,過幾天會跟妳聊天,她會把妳的話跟我說,所以妳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她說,她問妳什麼問題妳就回答她喔!」

 

因為第一週沒有成功,往後再順延一週,我就跟豆豆整整講了十天,她後來聽到就一副:「又來了!」的表情。

 

時間到的時候,豆豆居然再睡午覺!溝通師說沒關係,讓她睡覺也可以,但是我覺得自己在跟豆豆講話,所以就跑到豆豆身邊摸她,於是她就被摸摸了一個多小時,感覺非常爽。

 

一開始,溝通師先跟我確定一下她的生活細節。首先是食物,她先問我豆豆最近是不是有吃蛋黃,我說沒有,她說自己對狗狗的食物不熟,但是就是一種黏黏的東西扮飼料,她有的是品嚐的感覺,我就說:「喔對,我是扮罐頭,罐頭是黏黏的沒錯。」她又跟我確定他的玩具,有長條形的、色彩很鮮豔、還有藍藍的,說真的我印象中豆豆沒有這些玩具,於是站起來察看,結果還真的有,是我在大創買的繩子,以及Zoe阿姨送的益智玩具,這兩樣玩具豆豆從不在我面前玩,應該是我不在的時候她才會玩吧?

 

總之,幾項資訊都正確之後,我們就開始溝通了。我記不太清楚溝通的順序了,總之,以下就是豆豆的回答: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sh felise  

親愛的朝彬,

我想,我上週應該是給鬼附身了,才會出這種鬼題目。真的,性跟愛可以分開嗎?這什麼爛題目!早在我開始寫兩性專欄之前,大家就已經不討論了。不過當時的結論應該是這樣:對男生而言,可以;對女生來說,不行。理由是:女人一定要愛一個男人到一定程度,才願意奉上自己的身體,跟他做愛。

OK,姑且不論我認為性跟愛是否可以分離,但是這個結論我有點不敢恭維,原因是這個說法有個基礎:女人只會對自己所愛的男人「獻上身體」。這種說法的好處,是把女人的身體說得彷彿宇宙般神秘,像個宗教一樣,當女人願意獻出她的心之後,才會肯獻出她的人。搞得男人像是佛祖耶穌,要女人膜拜,女人就是祭祀的貢品,獻給神佛得永生。

對不起,容我用蔡依林的歌名回應:我呸!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與付出的臨界點--麻哥辣妹槓槓愛第八週

Luke Pamer  

 

朝彬:

已經第八週了嗎?時間過得真快,再兩週我們就要結束這不長不短的網交練習,各奔東西,到時候你會想念我嗎?應該不會,但你一定會記得這種每天截稿前的壓力吧?

這次你出的主題真的很難一言以蔽之,但我想說得簡單易懂,就是你可以為一個人付出到什麼程度?我知道你想說的不只是這樣,因為還包括一種「我們明明很相愛,也在一起了,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像再互相折磨」的這種矛盾。總之,很複雜啦!愛情一直都這麼複雜你說是吧?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is Sardegna  

親愛的朝彬:

首先,我要感謝你,在上回遲交了半小時,讓我鬆了一口氣,天知道我本週也是一個超級忙碌,看到你遲交了,我好像也沒必要那麼衿……不過我依然會在截稿死線之前順利交貨,這樣可以彌補忘了分享你的文章的錯誤吧?

然後,你上回那篇文章,我從頭到尾徹徹底底地看了八遍,老實說,我挺失望的,因為原諒我如此魯莽地用下面的理論來總結你的文章,但你的理論基底,就是「年紀大的女人就別想要有男人愛的,因為,年輕的男人,愛的是年輕的女人,而年紀大的男人,也愛年輕的女人」。

所以,年紀大的女人,倒追也不必了,反正老男人看不上你,小男人……就算把到有一天也會不見。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真的就沒什麼好繼續講下去的,因為老娘這年紀,已經被歸類在「妳不必想要談戀愛了」的那圈子裡,要繼續講什麼女追男個鬼,都只是自取其辱而已。

我講的有點直白嗎?嗯,因為我這回沒有翻白眼,我只是有點不爽,頓時我可以理解那位不同意你論點的網友回覆,雖然她的甲方不存在論點我依然聽得霧煞煞。

但沒關係,就當我天真吧!我本來是希望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男人總是要女人追,男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但是我的計謀沒有達成。那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告訴你凱西我呢,到手的男人都是自己追來的!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刺客聶隱娘》舒淇持羊角匕首光點影業提供蔡正泰攝影  
刺客聶隱娘  劇照(光點影業提供蔡正泰攝影)

 

看完《刺客聶隱娘》的試片之後,激動的心情迴盪了超過一日。看完電影的當下,其實是很不希望跟人家討論這部電影的,因為我清楚地感受到電影在我的肚子裡形成了一個火球,不斷沿燒出各種想法,這些想法並不需要、也不想要外力的協助(或是阻撓),我知道,看完的當下如果聽到了很白癡的評論,像是「這畫面好像山水畫啊!」,或是「這真的很考究」,或是「演員演得不錯」,或是「哈哈我睡著了」,我肚子裡的火球可能會化成火氣,轉化成什麼樣的外在肢體行動這我說不準,因此,看完的時候需要一點平靜。那天看完之後如此,未來再看的時候,也會是如此。

當然啦,即使當下你成功閃避了那些無足輕重的討論,等你回家上了網,就怎麼也逃不出遼闊的形容詞襲擊。有人說這是「聶隱娘心得比賽」一點也不假,而也在此時我會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中文詞庫不足,這些劇力萬鈞的形容詞似乎從不會出現在我寫電影的文章之中。因為看得很煩,所以說要寫一篇沒有形容詞的文章。說沒有形容詞是誇張,最基本的形容詞還是會存在,但是要避免鋪張誇示,一切站在影片的基礎上去分析──如果我能做得到的話。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不起生日,難道就要變我的祭日?──麻哥辣妹槓槓愛第六週

生日快樂  
(圖片取自網路,唉唷這是《總舖師》的劇照!)

我其實從不在兩性專欄裡談生日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日期是我的罩門,全世界我只記得兩個人的生日: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媽,而我能記得她生日,純粹因為她生日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不是因為孝順。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got pandone  

朝彬:

你可以發現,這是我第一次在文章裡用你做開頭。不是我無情,而是我得先跟你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要訂「曖昧」這個主題。

如果是一年前,要我寫「曖昧」這個主題,我的反應大概會跟你一樣:這種沒三小路用的東西,寫它幹嘛!甚至,曾經有人跟我說,她最愛曖昧的時期,因為那個時期是最美的。當然,最後我發現這個人的洞很大,我說的洞不只是腦洞,而是這個人本身就是一個黑洞,所以我更是把曖昧歸類成有病的人才會喜歡的感覺,一堆神經病才愛玩的遊戲。像我這種追求精準確實的處女座,怎麼可能受得了曖昧呢?

所以,這要扯到一點點星座,我相信人過三十就要開始算上升星座,因為我開始越來越沒那麼處女座了。因此,最近我對「曖昧」這個玩意兒的看法有了些微的改變,應該是說,開始瞭解曖昧的狀態,以及許多人必須曖昧的原因之後,我開始可以欣賞曖昧這東西。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set Girl  

「出軌」這主題是朝彬給的,他在週三所發表的文章裡,點名了50歲是男人的出軌潮,所有再會撐的男人到了50歲都會熬不住,一股情慾如山洪暴發一樣「唰~」地奔向一個以上的性未知。有點浪漫,其實,畢竟有熬嘛!熬過再爆,反而有種宣洩的快感,但是……身為女人,我可不這樣覺得。

我覺得,不管男人女人,只要是人,想要出軌的話,是不分年紀的。

出軌的源頭:其實你就是想出軌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得比誰都更自由的姊弟戀(@麻哥辣妹槓槓愛第三週交換週記)

Morgan Sessions  

正在尋覓開新部落格的地方。在還沒有找到之前,兩性的發文,就先暫住一下這個地方了。等到找到兩性文章的家,再把這些文章搬過去囉!

---------------------假分隔線-----------------------------


姊弟戀的前提,是絕對不能把未來想在前頭。如果妳想要的是「以結婚為前提」的姊弟戀,那也行,請妳慢慢找,找到的機率並不高,就算找得著,也要做好受傷的心理準備。

為什麼?妳想想,跟妳同年齡的男人未必都敢「以結婚為前提」跟女人交往了,年紀小的男人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狀況,有幾個會想著要結婚呢?

所以,姊弟戀的本質應該是自由的,應是最浪漫的,因為姊弟戀不講現實,不論未來,就是著眼在那個「戀」,一姊一弟湊在一起,就是為了戀愛,不為別的。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止影像背後的故事──《薩爾加多的凝視》、《名畫的控訴》以及《歡迎來到國家畫廊》
LE-SEL-DE-LA-TERRE__c_WimWenders_01  
(薩爾加多的凝視  劇照/美昇提供)

攝影、繪畫,這些仿真的影像,讓人以為自己雙眼所見,就代表了真實。然而,「真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複雜,因為「詮釋」從影像完成的那一剎那起,就已經存在,甚至經過精密地隱藏。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聽神明的話-海報-3-01  

不知道自己已經多久不看日本片了!不過就才幾年前,日本片依然讓影迷們心神嚮往。不知為什麼,那時日本電影裡有一種活力:喜劇的話,瘋狂;打殺的話,暴力;性愛的話,拍到挑起你的性慾。那時候看日本片是爽快的,因為你在日本電影裡可以看到一種無所畏懼,不怕挑戰極限,如果一部電影要講一件事,那件事是禁忌的事,是會打翻人既定思想的事,是會顛覆人想像極限的事,那創作者為了把電影拍好,拍到他想做的那個模樣,他會不顧一切。

當然,拍電影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我們所看到的電影,也只是成品裡的故事。但是,一部毫無畏懼的電影,就算只是坐在觀眾席,依然可以感受到所有工作人員的那股投入、那種熱情,那是一種整體的氣氛,會把你拉進銀幕裡,好好與他們一起度過那兩小時。然後燈亮,走出戲院,你的腦子裡會不停迴盪著方才電影裡的影像,你的血管與心跳還為方才的電影血脈賁張,讓你想要不停地跟朋友討論,在筆記本上寫下你激動的心情。

文章標籤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