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八德國中連續被爆兩次霸凌事件,引起大家的關切,大家都說,這社會病了。人人都在討論霸凌的問題,深怕自己的孩子被欺負。許多人紛紛開始揭發自己被霸凌的經驗。「霸凌」這個名詞取代了九令的「好威風」,成為人人口中的熱門用詞。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373.JPG 
豬般的日子,就從揪瞇的早餐開始...

今日行程:早上兩姊妹SPA,同時兩小兄弟在Villa游到爽&葛格享受30分鐘舒壓按摩→到肉桂的餐廳吃豬肋排→逛Kuta→在Kuta的餐廳吃海鮮→回villa

初訪肉桂 (或是已經訪過但忘記一些細節了) 的人,一定要經歷的是:肉桂的第一頓早餐,飽到想吐的早餐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吃完早餐→前往烏布→吃午餐 (髒鴨餐)→逛烏布傳統市場→前往金巴蘭肉桂

IMG_3185.JPG 
這個就是獅子餐廳,沒有獅子的部分...

很快就進入DAY 3了,人生就這樣吃吃玩玩吃吃玩玩就過了,每天起床看見班馬在你家窗前走來走去其實也挺不賴的。

喔,補充一下,昨天白天逛完動物園,SAFARI有附設遊樂園及水上樂園,所以我們都去做了一下雲霄飛車,沾了一下水 (小孩子則是發狂般的玩水,所以那孩子是碰到水就會發狂並且四處跑來跑去,有沒有像小精靈?)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樣的文章,我一天可以寫20篇......

IMG_2860.JPG
白天就可以看見小木屋的外觀囉~揪瞇~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開始寫這篇(系列)文章以前,我要先感謝博偉電影公司與美麗佳人雜誌所主辦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活動,該活動的內容,就是上傳一張照片寫幾句話,然後評審跟觀眾票選選出得獎者前往義大利跟巴里島,本人很榮幸的得到了由誠翔運通所提供的五天四日巴里島行程,雖然在這之前,我因為到外地出差所以根本沒有進戲院觀賞大嘴茱所主演的那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不過我後來巴里島回程的飛機上看過了,這樣算有彌補到了嗎?還有,我要先聲明,誠翔運通辦得這個行程老實說美麥,吃的好住的好也不會逼你去瞎拼,團費比別人高倒是真的不過還算不賴。

以上做了這麼多聲明,無非是因為我個人也算是嘴賤一族,深怕接下來所寫的一切會傷了旅行社的心,所以先把該講的講清楚,由衷的感謝讓我中獎的每個人,以及真正的讚賞該旅行社。

好,現在要開始了,但我不會跟大嘴阿茱一樣,去一趟巴里島會有什麼心領神會找到真愛什麼的,拜託...我跟著我姊一家兩大兩小加我總共三大兩小,要找到真愛真主才有鬼咧~

--------------------------虛線以下(終於)進入主題(盡量避免任何批判性字眼)-------------------------

是的,2010/12/18~2010/12/22我去了一趟巴里島。

一般人提到巴里島,想到的一定是:SPA、VILLA、SHOPPING、FOOD,腦中浮現的畫面一定是這個

我的腳&岡薩Villa.jpg 
擺這種照片點閱率都超高的,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擺一張~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朋友Ivy在FB上分享了一篇講梅花戲院重新開幕的文章連結,引發了一串討論的對話 (雖然僅僅在兩三個朋友之間而已),卻讓我有感而發,覺得應該寫一下我上回光顧梅花戲院的感想。

而我老實說吧!我之所以會去梅花戲院看電影,不是因為開幕當周123的票價 (我是到了現場才知道的) 主要是因為我想看《我為琴狂》,而該片居然只有在梅花戲院上演,當時的我心裡確切的感覺是:「X!我被綁架了!」當時的我對梅花戲院的印象是:硬體差、地點差、環境差、差差差,但我卻別無選擇,X!

 

為了我為琴狂,我生平第一次買票踏入梅花戲院。結果,欸,其實沒有那麼差,還挺好的。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為琴狂

首先,這是我搬家到痞客邦之後第一篇文章,痞客的朋友大家好,現在我也是痞客了!

然後,我要對海鵬電影願意引進幾部紀錄片的勇氣致敬,而且這不片跟接下來那部芭蕾舞片 (片名有點長記不起來) 都已經在金馬影展放映過了,真希望觀眾願意在進戲院支持他們一次。

而我,因為怕《我為琴狂》這部片一下子就下片了,因此第一周周末就衝去看了,適逢梅花戲院重新開幕,首周票價123元,因此票房還不錯,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覺得所有作電影行銷的人,由其是會作到國片行銷的人,都應該去看這部片 (但這樣好像也沒推銷到多少票,因為這樣的人並沒有很多)。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不知是否有看過這則新聞?

<�獨家>看電影不能帶手機  消基會:太離譜!

這則新聞引起了戲院與台灣電影公司 (不分美商或台灣獨立片商) 的憤怒,讓我們先跳開這則新聞,先來從另一個事件講起。

今年的金馬影展,大概是我此生中見過影廳內出現過最多食物的一年。以往,我指的是威秀影城 (當年叫做華納威秀影城) 還沒有進來台灣前,那時台灣首輪戲院是可以帶外食進場的,不知是否影展觀眾們對於「看電影」這個活動的儀式性質較為注重,即使是跨到吃飯時間的場次,也不會有觀眾大辣辣的帶著便或麥當勞當進場。然而今年,適逢戲院外食禁令解禁,長達近10年的禁帶外食期間,看電影的觀眾也經歷了一大場改朝換代,不知是否年輕人的想法已有不同,今年西門町的新光影城「餐時場」,食物種類豐富從麥當勞、便當 (算普通),到滷味 (塑膠袋吸吸酥酥很煩)、湯麵 (好厲害)、雞腳 (不怕被抓傷嗎?),應有盡有,讓這次的金馬影展,同時見證了台灣美食的多樣性!

但可憐了我們這些餓著肚子或是單純不想被食物香氣與包裝紙聲打擾的觀眾們,我們不管看什麼片,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安靜單純的觀影空間。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大地雷,踩不得!

我討厭很愛把法文拿出來溜的人。

是的,我會講法文,因為我在法國念過書,但不代表我不曾努力過,我大學時並非法文科系,是靠自己在外面補習上課,整整三年半的時間,之後到了法國上課,一開始當然什麼都聽不懂,所以每次上課都要拿錄音機錄音,然後回家再花三倍的時間整理成筆記,人家下課開趴踢,我下課除了買菜煮菜就是看書聽錄音整理筆記,半年之後,我不需要再錄音,同班同學翹課跟我借筆記,我的成績不輸其他法國同學,從一開始老師會在課堂上講解比較男的單字意義結果被同學當場噓,到後來那位同學跑來跟我借筆記的過程,不是不辛苦的。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件事情我跟很多人說過,因為對於許多台灣人而言,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生活經歷,誰曾經跟一個妓女當過一年的鄰居呢?舉手:我有。

那是當年我在法國念書時的經驗,當年我剛從住了一年的宿舍搬出來,因為嚮往古城的寧靜,所以在那裏找到了一間歷史悠久、租金便宜、環境幽靜 (可惜濕氣太重) 的二樓公寓,就在滿心歡喜的簽下了租約後,才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我住的這條街,有三個合法妓女在那邊拉客,而我的正對門,就是一個妓女戶,而那個妓女的媽媽,每天早上都會打開窗戶看著小巷內的人來人往,當然我一開窗就是跟他四目交會,這是逃不掉的!

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當我發現這種狀況時,我的內心充滿恐懼,首先,畢竟這是一種特種行業,一個女孩子單身住在一個妓女戶對面,這該如何是好?再說,那些嫖客會是什麼樣的人,我們也不知道,對於嫖跟淫,總是帶給人一種骯髒與汙穢的感覺,我們都想遠離他們。

可是我租約簽了,押金付了,老實說我躲不掉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那些在我記憶裡,曾經有過我跟你的溫暖,到底是真實的,還是出自於幻想?

就算是真實的,是我一個人的真實嗎?

你的記憶裡,是否也曾經有過這種感受?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玩,未必無聊


我開始一個人旅行是三年前,原因很簡單,因為找不到別人陪我去,但我想要去,所以只好自己去了。矛盾的是,在此之前,我根本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樣子,就連我在法國三年半的歲月裡,我都很少獨自走巴黎→南錫之間以外的路線,而現在的我居然對於一個人旅行怡然自得,只能說人生真是難以預料,連自己都猜不中自己啊!


當然,有些地方真的不太適合一個人去,或是要我選擇,我寧可不要一個人去,如東南亞、昆大麗香格里拉等地,有個人去一起照料好像會好些。兩個人一起同行當然會有好處,可以一起分攤房錢,吃飯的時候可以多品嚐一樣 (逼對方點另一種),拍照的時候可以請同伴幫你拍,另外就是萬一錢被偷、旅途中受傷,總是有個人可以照料你。


只是,兩人同行,多了依靠,也多了牽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觀光胡同雖看來整齊,但他的廁所我依然望之卻步

其實在這次旅行之前兩年,我有次因公去了北京,當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不同,相當討厭那個城市,覺得他滿地都是尿騷味,四處都在建設,既擁擠又髒亂,反倒是百貨公司空到可以養蚊子。然而這次去,可能是因為奧運過後,該建設的都建設了,交通方便、地鐵乾淨 (但遇到擁擠的尖峰時間,人從四面八方擠過來,可真是一種刑求)……總之除了服務態度以外,一切就與一般先進的大城市相去不遠,印象好多了。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次在北京吃到最滿意的一餐@劉宅食府


(續上回)

要說吃了什麼好東西呢?大家看了我的行程介紹後,應該就發現除了海底撈之外,其他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好像都沒吃到。別這樣說,因為沒介紹到的店通常才是好店。本次有賴黃叔叔與北京工作的好友小令的帶路,吃到不少好料。所有餐廳中,首推位於東單的「劉宅食府」,位於地鐵東四站附近巷內的某條胡同裡,那家店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半個觀光客,他的烤鴨皮脆,肥而不膩,沾糖粉還有一番風味,包烤鴨的餅薄的像紙,家上黃瓜跟香蔥,真是好吃的升天,除了烤鴨,我們四個人還點了一條魚,幾個涼菜 (其中茄泥跟麻辣鴨胗真是好吃到爆),猜猜一個人花了多少錢?70塊人民幣啊!真是便宜又大碗,希望各位觀光客都不要前往,這樣才能保持這家店的品質,謝謝大家。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出旅行第一原則:寧可曬死,不可餓死!


在去北京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很好養」的人:不一定要住好的,也不一定要吃好的,走路走很久沒關係,搭車搭很久也OK,但這趟旅行下來,我居然發掘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一面: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好搞的!出門旅行,我一向不喜歡住什麼青年旅館,跟一堆不認識的人擠一間大房間,晚上一起煮飯聊天喝啤酒的,很抱歉,小姐我年紀稍長,已經不想跟一群不認識的年輕人隨便瞎混了,我累了一天,無非是想吃頓好的,然後回旅館好好的洗個澡,躺在舒服的床上看看電視,早早睡覺……。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